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先得存下钱 一80后老孩对投资理财的理解

2012年02月15日05:23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安米路

  最近与朋友们一起聊天,自然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当前最热门的投资理财话题。经历了七年房地产牛市和两年的证券市场牛市后,把握好节奏的投资者,早已赚得盆满钵满了,通过房地产的财务杠杆效应和资本市场特大牛市,资产翻了几番的人比比皆是。温州炒房团是其中的典型。早期,他们甚至无需投入本金,仅仅凭炒楼花就赚得了第一桶金。接着又凭借着房地产市场银行贷款的财务放大效应,几倍几倍的赚钱。进入2006年和2007年,又有一批投资者通过证券市场获得了财务倍增。>>>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在楼市股市已经低潮的下坡路,有的朋友就觉得理财之路是不是就此打住呢

  投资没有终点,市场永远有机会。

  也许,今后数倍收益的机会一定不会很多,但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机会将会比以前更多,投资渠道也会比以前更广。大众投资仅仅围绕着房产和证券市场转的局面也将会打破。然而新的投资机会会更多的出现,期货、黄金、外汇, 国债、信托、QDII、公司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港股直通车、股权投资、甚至包括民间拆借市场等等。投资机会永远都存在。

  投资理财,是人们克服通货膨胀的必要手段。80年代的万元户,万元户在当初可是一个社会标签,可是到现在呢?万元,不过是白领一个月的工资,不过是有些人的一顿饭钱。如果说2000年的百万,还能有些感觉,那么到2010年,在大城市,如果说只有100万财富,那只能算是穷人。前几年有着“百万起步,千万小富”说法,到2010年,千万小富也许还可以说,但百万起步已经不能说了。

  如何通过投资理财实现成功梦想?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大的本钱就是自己的年轻、闯劲和时间,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包括前两年的我将工作视为应付,将业余时间用作打游戏,魔兽争霸是我的最爱。+对于他们来说,做个月光族也许感觉很不错,今天的钱今天花掉,明天的钱明天再去赚,今天似乎很潇洒,然而明天呢?要想成为财务上的成功人士,一定需要不断地原始积累,一直需要积累到你的财务资产的固定投资收益足够生活为止。如果说一个年轻人在三年的时间内没有任何原始积累,那么三年后,你与三年前没有任何两样,至少实在财务上,你将与那时候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起来竞争。古人有句话叫做量入为出,你的支出是可以压缩的,无论你的收入多少,一定要让自己在财务上每年、每个月都实现盈利,这和企业的最求目标一样。如果出现盈利危机就需要不断的开源节流措施。

  当楼市与股市呼啸而去之后 我们是不是应该更深的思考一下 下一个理财龙卷风会是什么? 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拾稻穗的老农永远成为不了大农户。

  第二,你的投资一定要保证你的本金稳定,1万元的现值,按照10%的投资收益率,30年以后是17万。但是如果中间有3年是收益20%,有1年是亏损20%,终值是16.5万,一年的亏损20%,将需要3年的收益20%来弥补,可见本金安全对于投资的重要性。如果一年亏损50%的话,则30年后的终值只有7.9万元。在不断积累和本金安全的两个条件下,我们来进行推算。假设每年积累5万元,这对于白领来说并不是难事,每年的投资收益为7%。

  那么30年以后,你资产将会是472万。30年以后472万,也按照7%的投资收益计算,每年收益为30万,可够家庭继续维持在中等生活水平。考虑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每年积累会逐渐累加,终值还会大幅提高。可见凭借不断积累和本金安全,就能实现30年后的财务自由。

  第三,追求超额收益。毕竟仅仅凭借不断积累和本金安全的投资理财手段,需要长期的心态和毅力。财富增值实现较慢。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追求超额收益来获取更大的回报。这部分资产应该是独立的,绝对不能是你的需要长期积累那一部分,这部分的资产大概可以占总资产的10%左右,用来进行一些有一定风险的投资,比如投资证券市场、股权投资、甚至投资预期并购重组的绩差股票,投资高利率的民间借贷等。但要及时锁定这部分资产的投资回报,将之纳入到固定收益部分,使超额收益部分的资产始终不超过总资产的10%。

  一个有名的投资家说他很喜欢玩堆雪球的游戏,投资就像滚雪球,不断地滚,越滚越大,它自己滚来的雪是投资收益;自己再去运来,堆加上去,就是不断积累;雪球越实,就越不容易被融化;其核心部分应该是很扎实的,具有稳定的投资收益;其表面部分追求的是高额回报,但也容易被融化,所以应该及时将滚来的雪堆扎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