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揽储送油送金条 1千万存10天最高返8万

2012年02月13日07:54
来源:北方网
  今年以来的银行存款流失,令年底银行存贷比的“大考”更加硝烟弥漫,高息揽储早已成为市场间“公开的秘密”。对于千万元级别的存款,10天期可获千分之三的返点已经成为银行间的行价,而即便是对只有5万元、10万元存款的普通客户,不少银行也开出了包含油、米、苹果、 购物卡在内的各类礼品清单。为留住存款,各家银行的客户经理早已焦头烂额,而揽储的压力也转到与银行合作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令高息揽储的途径也变得更隐蔽。

  

  竞争

  存贷比进入7天倒计时


  据申银万国统计,剔除平安银行影响后,16家上市银行存款环比负增长1356亿元。而在公布三季报的银行中,只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的存款环比正增长,其中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环比存款下降幅度达到3%以上。

  银行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国有大行存款流失的规模大于其他银行,截至9月30日,中行集团客户存款79708.46亿元,较中报的80964.31亿元减少1255.95亿元;建行集团客户存款97355.8亿元,较上半年减少1565.28亿元。农行前三季度客户存款余额也较上半年减少了27.6亿元,为97038.27亿元。三家银行存款外流近2850亿元。而前三季度各大银行的存贷比普遍比较高,据财汇金融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中,有7家银行的存贷比接近75%的监管红线,其中大部分均为中小银行,民生、招商、兴业的存贷比更是分别高达73.26%、72.43%、72.45%。

  此前银监会严格限制了银行高息揽储以及通过发售短期理财产品平滑资金冲时点存款,目前银行存贷比考核即将进入7天倒计时,年末揽储压力空前巨大,银行揽储手段更是变着花样翻新。

  1000万存10天最高可入8万

  尽管很多银行明确表示存款返点属于违规,但私下直接以现金返点的高息揽存现象依然屡见不鲜,只是更倾向熟客和大客户。位于梅花路的某银行支行一位客户经理称,该行的利率是统一的,不会有“返点”形式存在,开户最多只会送礼品。但当记者表示可以存入100万元以上存款时,该客户经理表示“可以当面谈”。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在某股份制银行里存入1000万元存款,10天即可获得0.3%的返点,即3万元收入。但其同时表示,这还不是最高的,曾经有过的最高返点达到了0.8%,只要和银行签订协议,让1000万元在该行的账户里“躺”10天,就可获得8万元的收入。上述该知情人士提供的“价目表”中显示,股份制银行的返点利率大致为0.2%-0.3%,四大行方面则相较低点,区间在0.12%-0.15%之间。“当然,同一家银行的不同网点给予的返点标准也不同,有的银行业务比较好,没太大压力自然开价不高;有的业务不好,则需要大价钱来吸引客户。”他同时透露,有不少富裕人士甚至以此为业,专门在节点期提供或介绍存款给银行以获得高息收入。

  小额存款送油送米送金条

  “存五万块就会送一瓶金龙鱼,”市民李女士兴冲冲地拿着存折往小区的银行走去,“一瓶油差不多值70元了”。相比以往只优待百万级别以上的存款客户,今年的揽储大战中也有不少银行对普通客户格外关照,有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就向记者坦言,“谁都想一次拉几百万元的存款来,但几万元、十几万元的客户也不能忽视,尤其是现在其他银行来挖角的太多,如果一个关照不到位,这些阿姨可能就转走了。”

  以存5万元送一瓶食用油为例,其市场价70元相当于0.1%的利率了,恰好和此前的市场返点利率相当。业内人士介绍,只要在银行存入5万起步的存款,银行就会赠送花生油或送米,一瓶中型花生油和一包10斤规格米的价值,差不多也是相当于以前的返点金额。而银行为揽储赠送的东西五花八门,除了油和米这些生活必需品外,某国有大行也有存款送购物卡、大客户送大礼包,而某商业银行则送加油卡和苹果。

  该人士继续透露,如果有100万元,并把存款在指定的时间内存进银行,银行就会送一条2.5克的金条,200万的话就送5克的金条。按照目前金条的价格,2.5克差不多值800元,刚好是0.08%的返点利率。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