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亚历山大!有房有铺家庭年预算开支23万

2012年02月09日04:56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绿茶人生5175

  虽然经常在我家理财混,也看到别人的理财成果很眼红,但是自己一直借口忙,对家庭财务不闻不问,偷懒的结果就是:2011年过去了,到年底跟老公的账面归拢一算帐,钱,不见了,惭愧!!没错,我不理财,财不理我!>>>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SO,过年期间我跟老公商量,咱们家得有人当家管钱理财,不然稀里糊涂,一年再过去,钱不知所踪!老公也是个大迷糊,自己金融行业干了这么些,家庭账务一片混乱,今年我果断要求管钱,哈哈。以下是我列的家庭开支预算明细,算一算还真不少啊,今年我要存钱!

  明细家庭成员开支:

  老公:月自留开支约3000元,其中中午吃饭23元每天,现在外面很多小餐馆油都不好,在单位主要点蒸功夫快餐,一个月至少22天在单位吃饭,这项开支500元,油费1000,停车费200,穿600(上班都穿工作服的),700左右的人情开支(平时吃个饭,跟同事一起玩一下,偶尔也得做一下东)3000花光光。

  老婆:自留开支约4000,其中,衣服1500,化妆品600,美容1000(包含做指甲,做脸,洗头等),平时好吃,经常跟朋友跑到许留山等这样的地方吃点,朋友聚会什么的,一个月1000,貌似比较容易超支,要记得自我约束!另外自己车的油费,停车费等算公司支出,不计入个人开支。

  女儿,5岁,上幼儿园,一个月学费约1200,买零食,玩具,衣服等1000,学钢琴芭蕾一年大约开支10000.

  家庭公共开支:买菜1200(老爸负责够给我们省了),柴米油盐约1000,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网络费有限电视费约550, 房贷1500一个月(为了可以取公积金,留了个尾数没有还)

  2012年预计旅游,全家打算去一趟北京(老公当年从北京毕业出来一直没有再去过,很想去,老爸老妈也没有去过北京,所以今年的旅游地点定在北京),5人,预计需要30000,老婆打算一趟马尔代夫,预计20000。

  其他开支:两边的老人都有退休工资,生活不需要我们负担,每年端午,中秋和过年两边各给2000,一年共支出12000,平时会给老人买点吃的穿的,大概一年需要花费3000。

  家庭开支合计:老公一年3.6万,老婆一年4.8万,女儿1200*10+12000+10000=3.4万,家庭公共开支(1200+1000+550+1500)*12=5.1万,旅游约5万,老人:1.5万,

  合计:3.6+4.8+3.4+5.1+5+1.5=23.4万

  老公看完我的预算,表示比较有压力,呵呵。

  我们家起点比起低,06年刚结婚的时候,除了一套付了三成首付的房子,我们一无所有,欠银行30万房贷。07年有了女儿,我直到10年才开始出来赚钱,现在手头有一套价值约70万的房子(尚有约4万银行贷款的尾数),一个50多万的铺面,两辆车,手头存款五位数。没有股票,没有基金,没有黄金,没有白银。>>>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现在我和老公都已经30出头了,老公这几年的收入涨的比较快,目前税后年薪约30万,我自己经营一家小公司,已经稳定,月入约2万,年底会多一点。

  花钱要有计划,没有计划就像装水的桶有块短板,水永远在短板的高度。我的2012要计划着生活。

  坛子里的XDJM一起加油理财,2012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