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正月还没过理财“春困”怎么熬?

2012年02月07日06:51
来源:东南快报

  元宵节刚过,不少刚上班的白领又开始关注新一年的理财方式。然而由于国内外各种因素交错,今年的农历正月里,各种理财手段的行情并不明朗,这让不少人在如何下手投资上犯起了“春困”。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

者,理财“春困”往年也有,其实这也只是暂时的“小迷糊”,关键在于调整心态。要如何熬过这一段“春困时期”呢?业内人士提议:如果真的感觉犯迷糊,不妨控制好风险,先给自己一个“恢复性训练”。

  年初理财难挨“春困” 不少人难逃“春节综合征”

  “过完春节,脑子里一片空白。”在福州工作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激进型的投资者,因此在投资方面偏重股指基金。“可是回老家过完年,心态全变了。”林先生说,加上最近的行情有点令人看不懂,因此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原有的基金定投之外,其他的理财产品自己都不敢出手了。

  福州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的理财师陈女士告诉记者,也许不少人都难逃“春节综合征”,但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是因为投资难度增大而产生的,而是大家自己的心态还没有调整好。“投资市场本来就是瞬息万变的,如果挑战难度系数较高的风险产品,自然要慎重,一时拿捏不定属于正常。”

  短期理财产品仍叫座 出手前务必算好理财周期

  “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少人在年初会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零存整取等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陈女士告诉记者,在自己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投资者们理智地选择风险较小的理财产品,符合投资心态,也不会带来损失。

  记者从市面上了解到,年初各大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周期从一个多月到六个多月不等。虽然存在一定的门槛,年化收益率均较高,从数据上来看,比较吸引投资者。

  “理财产品的门槛决定了,进入这一投资的都不会是小钱,因此虽然看上去风险小、收益高,但投资者也无形中背负了一定的机会成本。”陈女士表示,要投资短期理财产品的朋友,不妨对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做一个简单梳理,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周期。

  本报记者魏林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