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继续持平于52.5

2012年02月03日10:52
来源:FX168
  汇丰银行(HSBC)周五(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二个月持平,显示中国服务业的经营活动保持稳定扩张,部分原因是新接业务增幅扩大。

  数据显示,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持平于52.5,显示中国服务业的经营活动有实质扩张。尽管如此,1月份指数值远低于长期平均值56.8。

  汇丰指出,新订单增速创下三个月新高,但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当月服务业用工数量仅有轻微增长,增速则为三年以来最低。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服务业界继续保持乐观,但相比历史数据本月乐观度偏低,反映了业界对竞争压力和未来经济走向的担忧。

  汇丰数据还显示,投入成本连续第三个月涨速趋缓,而服务业的平均收费价格则与上月基本持平。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得益于新业务大增,1月份中国服务业活动保持稳定扩张,不过整体经济增长势头仍相对持软,如果无法改善,就业市场承压也再所难免。

  屈宏斌补充道,随着通胀继续缓解,政府也赢得为实现经济软着陆所需的更多政策松绑空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