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月入1.1万 稳扎稳打理财为儿子攒留学费

2012年01月20日06:00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菲碧月亮

  稳扎稳打,为留学筹集教育经费----菲碧月亮

  前言:灯斑说每位版友都是理财达人,不是在去理财的路上,就是已走在理财的路上,那么我就是刚刚抬起一只脚准备踏上理财路的人。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成为理财达人,就让今天做为我走向达人之路的起点吧 >>>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家庭基本情况:

  林先生,39岁,在某外资企业任职,每月工资1.1万,年底双薪。林太太现年37岁,在某事业单位工作,每月工作4800。夫妇二人年底可拿到奖金约3万元。两人育有一子,今年11岁,一家三口生活在超千万人口的一线城市。已有住房一套,现市值420万元,去年已经还清贷款;有代步车一辆,近期内不打算换车。两人都有医疗保险,有股票投资50万元,现在市值约28万,有活期存款8万元,月平均支出1万元,每年其他开支2万元。

  家庭资产分析:

  林先生一家正处于生活的平稳期,年总收入约23万元,总支出14万元,结余9万元,结余比为39%。但林先生的投资比较单一,特别是保险明显不足,夫妇二人特别是林太太的工作非常稳定,8万家庭流动金过多。

  家庭理财目标:

  1. 儿子已经11岁,计划7年后出国留学

  2. 如果取消限购,购买小户型投资房一套,否则考虑投资小商铺一个。

  3. 购买商业保险,使全家都有保障。

  家庭理财建议:

  1. 家庭流动资金:林先生的8万元家庭流动资金可以适当减少,留1万,为防止应急使用,其余存成定期存款或买货币基金,可提高收益抵御部分通胀。

  2. 风险保障计划:林先生应该增加商业保险,包括林先生夫妇的人寿和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儿子的教育及医疗保险。

  3. 父母赡养计划:林先生和林太太双方父母都有退休金及医疗保障,不需要林先生夫妇赡养,但为保障意外及突发事件,预留5万。

  4. 全家旅游计划:林先生一家很喜欢旅游,近年来已经去过很多国内旅游胜地,今年开始把目光转向国外,这样也可以早点让儿子开放眼界,所以旅游预算要加大到每年3万元。

  5. 房地产投资:为购买一个小户型投资房做准备,目标首付15万元,预计5年内实现。

  6. 孩子教育金:目前是义务教育,不需要很多资金,现在要为儿子7年后出国留学做准备,建议每年至少增加2万,可选择买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7. 适当投资黄金,考虑到风险问题,以实物黄金为主。

  8. 股票市场风险较大,不宜再增加投资。

  后记:总算完成了,特别说明林先生一家并非本人家庭。

>>>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