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江西保险业重点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2年01月18日08:51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

  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正式闭幕后,江西保险业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工作会议上指出,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是保险监管的天职,是衡量监管工作的重要指标。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为此制定下一步工作重点,切实围绕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展开自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提出新举措,将下阶段工作重点放在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方面,着力解决目前保险市场上反映最为普遍和强烈的“理赔难”和销售误导问题,以扭转保险业形象不佳的局面,以期待改善保险业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

  在车险方面:一是制定全省查勘定损人员管理办法;实行车险查勘定损人员考试持证上岗制度;建立查勘定损人员信息系统和诚信记录;二是进一步推行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模拟测评,完善理赔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并将评价结果适时对外公布;三是拓展车险信息平台功能,开通赔案投保人自助查询界面;四是通过行业自律,从制度层面统一查堪定损人力设施与办法配比,统一理赔服务时限和公开透明车辆零配件定损价格等,对投保人关心的定损价格和理赔时限及时进行解答和回复。

  在减少销售误导方面:一是首先把好销售人员管理第一关,按照保险从业人员自律管理规定,在资格考试、人员流动、销售行为、诚信记录等一系列自律;二是落实保监局关于产寿险投保提示、服务承诺、电话回访等制度,从源头上减少销售误导发生和发生后能及时发现和处理;三是实现惩戒制度,按照保险代理人不良信用管理办法,对销售误导产生严重后果失信人员进行惩戒。(田璇)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