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坚持记账分篮理财 不善投资职场人咋增值

2012年01月18日06:00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月入9000单身妞如何优化理财

  文/向110出发

  今儿终于开完年会能踏踏实实坐下来写点东西了。

  回头评奖大家帮忙投一票吧,拜谢拜谢!>>>进来和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聊一聊吧!!

  偶的初赛贴:[理财达人—生活14]世界末日的超详细理财计划

  家庭情况:请详见初赛贴哦!

  个人情况:单身妞,无男友,有房无贷,每月到手9000左右。

  已有投资:股票账户里12万。定期存款3万5年期,3万3年期。信托(担保)投资15万。货币基金23万。

  每月支出:1500以内。

  年度支出:上网费300包年,商业保险8000元,健身卡800元,其他就算2000吧暂时想不起来还能有啥啥个花销了。

  决赛正文:

  家庭流动资金

  于小姐因为和父母同住,自身消费减少,因此平日基本不预备家庭流动资金。一般家庭流动资金额度大约为3-6个月的日常开支,按照于小姐及其父母情况,保证有4个月的日常开支即可,也就是要是4万左右的流动资金。

  投资规划

  于小姐的投资规划已经比较全面,总资产58万中,只有12万投入高风险投资,稳健收益的定期存款和信托为23万,可能投入纸黄金但目前以货币基金布局的资产是23万,占总资产的比例过大。投资过于稳健,影响资产增值速度。建议投入部分实物黄金,金条或金币,保值增值较稳定,按目前黄金行情,还是值得尝试的。

  风险保障规划

  于小姐拥有社保及一些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年缴保费8000,意外险保额10万,剩余部分养老险占较大部分,大病险则较少,于小姐现在为家庭支柱,建议可增加一些医疗险,缴费期为30年,如此每年缴费压力增加较小,不影响生活质量。

  父母赡养计划

  于小姐的父母均为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享有国家公费医疗和退休金,公费医疗可报销95%的医药费,退休金也是随国家政策逐年提高,因此于小姐在父母在养老和医疗方面压力较小。在保证家庭一定流动资金的前提下,这部分资金暂不必过多预备。>>>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孩子的花费

  于小姐2012年最大的目标是抄底个老公,那么孩子迟早会降临,因此从现在起就应当考虑生子之后收入可能减少,孩子的日常花费及未来教育金。

  全家旅游计划

  从于小姐的初期计划来看,没有安排旅游度假的费用,父母年迈退休,总窝在家里是不好的。于小姐每年有15天的年假,再加上五一和春节等假期,每年至少出游一次。预期费用为1—2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