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最新报道

贝克俊:通过推动寿险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2012年01月13日13:55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3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克俊先生的发言: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贝克俊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贝克俊


  贝克俊:非常感谢主持人的开场白。也在这边跟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保险界的所有的先辈说下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荣幸参加搜狐网金融理财网络盛典。作为中国最大门户网站之一,搜狐网为中国银行保险证券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大舞台。能够让我们站在这里见证中国金融领域的蓬勃发展。作为金融领域的从业人员我们倍感自豪和欣慰。在此感谢搜狐网为我们做出的努力。

  2011年对大都会人寿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把中美大都会人寿和联泰大都会人寿合为一体。在这个没有任何前例可循。在2010年5月开始筹备合并。由我同时担任担任中美大都会人寿总经理,同时任联泰大都会总经理。终于完成了合并,再次感谢中国保监会、各地保监局、北京上海市政府、工商总局和各个工商局。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在4月19号不但完成了合并,而且在同一天,27个分支机构同一天做翻牌的动作。这不但是保险业的第一次,而且对工商总局来说,同一天翻牌,也是他们的首创。

  在整个的过程中,我们有三个重点:第一个重点是人,第二个重点还是人。第三个重点还是人。2011年年初我们有11个城市,到去年年底,2011年年底,我们一共有24家。中间我们运用合并去解决人员对于未来的营运。同时,通过运作,让所有人觉得我们合并以后有所扩张。要感谢中方和美方的股东。在他们的鼓励支持下面,能够让我们合并的策略得以展开,也加大了我们在华投入的业务。这个合并以后,基本上对我们公司各方面产生了一些影响。北京这边叫中美大都会人寿,在上海这边叫联泰大都会人寿,我们都是以大都会人寿这个名字来展开我们在华的业务。大都会人寿不仅承袭了双方合资公司的历史,也承袭了美国总公司大都会人寿集团整体的历史一脉相承。能够在这里把二者合而为一的一个形象,我们能够用统一的团队、统一的产品,更多的服务网络为中国的消费者进行各项的服务。

  在保监会的牵头下,在去年7月,我们步步为营的变额商品,被2011年行业大奖评为最佳年度大奖,以及金理财2011年最佳保险理财的创新奖。包括整合我们商品的组合和服务的网络。能够让我们的客户能够用更丰富的商品和更专业的服务感觉到我们的优势。

  我们公司完全采用统一的人力资源的建设,不断推进人才的发展,我们公司常常讲,以人为本,这一点我们也是充分的在合并中体会到它的重要性。为此,我们的人力资源部,包括我们各级的主观,大家在这方面都是花了很多的时间。为此,我们2011年,我们公司还获得了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百强的称号,以及最佳人力资源战略典范的单项奖。表示我们对于人才方面的决心,不只是在人力资源方面能够体现,而且表现在战略上面。2011年对于保险公司整体来讲都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年。大家知道我们的个险有某些方面的衰退,我们的银行保险在银监会90号文下面,有很多公司做了很多业务型的结构调整。就2011年我们11月份的数据来看,我们公司年化内部标准保费完成了12.6亿元。根据保监会公布的1到11月的总保费的排名,我们在外资机构中排名第三名。从年初的第七名上升到11月的第三名,我们感觉到过去的一些战略步骤协调保障的战略,逐步的获得了一些成效。同时,在个险25家里面,我们目前排名是第2名。去年投资整体的发展势头良好。

  2011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奋斗年,更是一个收获年。我们为2011年划了一个很好的句点之后。现在我们在想2012年我们能够怎么样携手共进、再次出发。希望能够结合我们公司中外方股东以及所有员工的力量,我们希望能够再次的针对我们的使命,帮助我们客户建立财务自主,并在中国成为外资合资的领先者。我们相信通过推动寿险大力的发展,能够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准,改善民生,可以促进社会和谐的发展。我们大都会人寿愿意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和中国社会的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此,我也祝福搜狐网金融理财论坛网络盛典取得圆满成功,又成为一个难忘的里程碑。在新春来临之际,我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龙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携手共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