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嘉宾专访

林昀璁:2012年市场会有波动性操作机会

2012年01月13日13:33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

公司投资项目部总经理林昀璁的发言:

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项目部总经理 林昀璁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年搜狐德胜金融论坛—保险行业年会现场,坐在我身边的是: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项目部总经理 林昀璁先生,林总您好。

  林昀璁: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在2011年已经结束的情况之下,让全球的金融行业面临很大的冲击,相信在2012年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在此我也向各位敬祝大家新春佳节愉快。

  主持人:2011年整个寿险行业比较困难,其中资金运用收益下降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如何看待2012年咱们市场的走势呢?

  林昀璁:基本上在2012年的走势不是很好判断,但是相对2010年跟2011年来讲,会有波动性的操作机会,沪深300指数在2010年和2011年整个跌幅算是全球最深的市场,可以说是重灾区,也许连续两年下跌之后会有一个报复性反弹。现在国内处于内忧外患的环境,国外看到召回期并没有获得有效的处理跟解决,此外国内目前投资信心不足,加上整个企业债这些地方融资平台,也可能出现一些危机。我们对市场不会有特别乐观的预期,但是我觉得在这种状况之下会慢慢浮现出一个底部投资的讯号,我们投资的时候采取比较短线投资的方式,先做短线波动操作至少机会可以出现,在相对有获利状态之下可以做比较积极大胆的投资。

  主持人:险资运用渠道拓宽,对股市会造成哪些影响?

  林昀璁:险资渠道拓宽是政策上的开放,但是对保险公司还是有很大的限制。整个股市在股债双跌情况下会有很大的补亏,要把补亏部分做一个有效的处理。另外在这个部分开放之后,对中小保险公司也是会有一些基本上的要求。所以并不是想象的政策开放之后,然后保险资金就会把这些全部投入到股票市场里面去。而且就目前来讲,整个险资占到国内股票市场大概5%左右,我们可以看到基金目前占的数值9%,都没有办法对市场造成振动性的影响。目前保险公司会按照自己财政资金状况,市场状况做一个有效投资策略,不一定会投资到股市里面去,这样也许在运作市场这一方面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主持人:关于养老金入市的讨论比较热,您是如何看待入市问题的?

  林昀璁:养老金处于比较长期的资金,它占整个不管步骤市场还是权益市场比重相当大,对于整个金融市场会产生一定的效果。目前看国内养老金这一边,我觉得它的投资市场不是非常成熟。因为目前相对股市还有债市处在不安定的情况下,贸然把这些资金投进去,也许会对这些资金造成一定的伤害,现在不一定是很好的时点。

  主持人:什么时候进入的时间点会好一些?

  林昀璁:可以先从步骤的配置做起,相对整个市场不管是债券,还是定存都在一个相对利息高点,这边可以先做一些基本的配置。其实在权益市场这边来说,因为整个市场估值非常高,不管是目前下跌到2200点左右的位置,等市场估值做一个修正,慢慢可以投资蓝筹股,来获得一个比较长期的回报。

  主持人:谢谢林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