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媒体报道

新京报:统计局核实2010年GDP增长10.4%

2012年01月13日11: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本报讯 (记者李蕾)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对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终核实数据:2010年GDP现价总量为401513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了31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4%,与初步核实数相同。

  其中第二产业现价总量最高为187383亿元,增长速度为12.3%

。第三产业增速为9.8%,现价总量为173596亿元,第一产业现价总量为40534亿元,增速为4.3%。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每年公布GDP数据计算需要经过初步估计过程、初步核实过程和最终核实三个过程。初步估计过程一般在每年年终和次年年初进行。它得到的年度GDP数据只是一个初步数,这个数据有待于获得较充分的资料后进行核实。初步核实过程一般在次年的第二季度进行。最终核实过程一般在次年的第四季度进行。这时,GDP核算所需要的和所能搜集到的各种统计资料、会计决算资料和行政管理资料基本齐备。

  预测

  多机构预测今年GDP约8.5%

  本报讯 (记者李蕾)多家机构高层昨日在搜狐2012银行家年会上预测,美国经济已经开始逐渐向好,而处于欧债危机漩涡的欧洲经济前途依然扑朔迷离,衰退不可避免。受国际和国内双重环境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8.5%左右,不会出现硬着陆。

  昨日,中金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庆称,从环比上来说,中国GDP增速或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触底。GDP同比增速将在第三季度触底。中国经济总体增速放缓,但依然处于较高位运行。王庆认为,资本市场对经济有前瞻性反应。中国资本市场从去年第四季度下行,目前已在低位企稳,这可以看做提前反映了经济即将触底。目前中国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与国际水平的区间收窄,如果估值稳定,中国经济只要有增长,股价就会上涨。

  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崔历认为,从经济指标来看,美国经济逐渐向好,欧洲经济逐步走低。中国经济明年主要依靠内需。通胀压力不能够忽视。

  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表示,欧债危机短期问题必须靠欧元下跌来解决。从长远来看欧元会退出历史舞台。而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出现调整。央行日前宣布春节前暂停央票发行,增加财政性存款,是希望春节前后商业银行能够更快、更多地投放贷款,避免债务源断裂和经济硬着陆。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