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最新报道

李军:保险网络营销三五年内会有突破性增长

2012年01月13日11:16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3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李军在《 "竞争变革 保险业电子商务化加速》论坛上的发言:

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 李军
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 李军


  主持人,IBM全球保险行业能力中心咨询总监栾成校:大家都知道互联网发展的非常快。我们今天论坛的题目是保险业如何捕捉电子商务的发展。未来几年,财险市场行业的网销有望达到5%到10%。目前的数字不足1%。这一组数据是一个统计机构出来的。我们看到还有一些其他数据,说一些发达国家的网销已经达到20%到50%。从传统的网销和另外一个非常热的话题,移动的网销,保险公司的官网到第三方网销,这些热点我们怎么样去看待,在这个环节我们有以下几个问题跟各位嘉宾探讨。

  李军:我们确实相信在网销领域,绝对是一个新的创新的渠道。如果原来是如果狂热,我觉得现在更加理性。我相信会在保险公司以及第三方中介在整个行业的推动下应该是在三到五年会取得突破性的增长。

  李军:目前各家做电子商务,在这个领域里面碰到了很多的难题,第一就是跟客户接触,怎么把复杂产品简单化的问题。第二,流程化的问题。保险公司有大量的核保,这个流程怎么才能把电子产品变成保险公司的全单,把保险产品怎么延伸到客户的桌面上去。作为第三方,我还要说另外一种,互联互通的问题。我们怎么解决互联互通,把行业这一块提升,能够让客户最终享受到好处。还有法律政策方面,电子保单一系列的问题。把这些问题在今后,我们在各个领域都了相关的尝试。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

  李军:泛化确实在准备投入广告,基本上在3月份刚开始。广告是在互联网行业不得不做的工作。我们还认为所有的大众客户都有一种先入为主的,互联网行业都有这个问题。所以我们认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焦点的第三方会突出重围。在这个领域上大家要去强占。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