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嘉宾专访

陈会养:电话车险行业发展前景乐观

2012年01月13日11:14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会养的发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会养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年搜狐德胜金融论坛—保险行业年会现场,坐在我旁边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会养先生,陈总您好,先给我们搜狐网友打一个招呼。

  陈会养:大家好,早上好,我是人保电子商业事业部副总,大家经常听到的“4001234567”就是我们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请问陈总,电子商务平台增速如何,有没有分析过增速得益于什么?

  陈会养:人保电子商务从2002年开始,快速发展是从09年之后,保费收入3.67亿,2010年是36亿,过去2011年超过了100个亿,增长是非常迅猛的。我觉得增长主要原因主要有这么三点,主要是契合了客户的需求,客户对电子商务这样一个需求,赶上这样一个好的时代,我们正好契合了客户的需求,第二中国保监会对电子商务强有力的推动,设置专用电话车险这样一个产品,在监管部门进行强力的推动。第三是PICC人保财险公司战略,尤其发展电子商务这样一个直销渠道,总共这样三点,导致了我们这样一个业务快速的增长。

  主持人:网上直销分为官方直销还有接触其他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销售,请问您认为人保在这两个渠道会侧重哪个方面?

  陈会养:我们公司战略还是侧重自己的官网营销,这个用的保监会在这些专用产品限制上不允许介入第三方,另外从公司战略来讲发展直销可以降低代理成本,还有客户资源可以直接掌握在公司手里,公司战略侧重于官网直销。当然有机会,有其他第三方的平台,如果有合作的机会,我们也不会排斥尝试其他的方式。

  主持人:现在有报道中小险企对开展的电销是跃跃欲试,怎么看待越来越多主体参与游戏竞争,对行业会造成什么影响?

  陈会养:截止到今年初已经有15家公司获得了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可以做电话车险,这个市场有更多参与主体进来,电话车险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这样一个行业,我觉得可能更多的会在大公司分得更多羹,小公司投入方面和大公司会有一定的差距。另外一些中小公司在品牌相对于大公司来讲没有一个很好的品牌知名度,或者品牌的积累可能竞争上有一些吃亏。但是整个电话车险发展,我相信这个行业是健康,是正向的,因为客户受益,在监管部门对这一块很支持和放心,整个行业是正向的,避免了很多对客户销售的误导,或者是一些因为整个电话车险销售都是有全程录音,监管比较严格,相信对整个行业是正向的作用。

  主持人:咱们电商渠道在最近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电商渠道对保险公司利润贡献和传统渠道相比,两者比例大概是多少?

  陈会养:从国际上发展趋势来讲,电商渠道因为成本控制比较严格,应该是会比传统渠道它的费用贡献更高,对于我们公司来讲因为前期包括电销系统的投入,在前期投入大一些,从综合成本率来讲还是比传统渠道有一个更好的优势,而且这个优势更加明显。目前来讲由于前期投入比较大,还是属于刚刚投入期。

  主持人: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访谈。

  陈会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