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媒体报道

华西都市报:移动金融平台标准亟待规范

2012年01月12日15: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搜狐金融德胜论坛——银行家年会”召开,论坛汇聚银行业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

  对于移动金融来说,广大民众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如何保证用户资金安全险?对此,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创新业务处处长黄方平表示,移动金融领域牵涉面比

较广,各家银行、第三方公司、运营商、手机制造商都不愿意放弃这一块蛋糕,现在的市场可谓是“怎一个乱字了得”,但到底怎样的方式更适合中国,到目前发展的业态还不太清楚。

  银行将如何开拓移动金融这片新蓝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渠道管理部副总经理马德辉认为,手机银行平台标准需要更规范。现在随着智能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马上带来的问题就是安全性。希望对于整个网络的安全环境能比较好,这样用户使用更放心,移动银行才能够更广阔地发展起来。

  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运营与风险管理处处长钟楼鹤则提出,单靠银行一方面无法彻底解决移动金融的安全问题,应该由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对于银行业自身来说,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致力于共同防范风险。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