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专家支招:三类职场人的年终奖保险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1:54
来源:搜狐理财

  岁末年初,职场人终于可以稍微喘喘气,在埋头写总结之余,“晒年终奖”又成了时下的热点话题。过去的一年,有人完成了由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有人用埋头苦干赢得了升职加薪,而有人则在新年的工作里将有更多逃不掉的出差安排……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提醒各位职场人:职业的变动往往会带来个人或家庭风险环境的变化,就好比在完备的保障计划上捅出或大或小的窟窿。趁年底辞旧迎新之际,不妨重新审视自己和家庭的保障计划,利用年终奖堵住这些保障新漏洞,为新年的新奋斗解除后顾之忧。

  下面,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就来为这三类职场人巧用年终奖支招。

  职场新人 第一份年终奖留一些给自己

  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年终奖,不少职场新人今年将收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年终“红包”。很多人会选择将年终奖的大部分孝敬父母,或想给父母购买一份保障。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则建议职场新人:年终奖最好酌情留下足够的一部分给自己计划一份保险保障。这是因为:年轻人初入职场,收入有限,虽然开始承担更多家庭责任,但并无任何应急资金,一旦不幸意外严重受伤或罹患疾病,在社保的基本保障范围之外,必然给父母造成高额的经济负担。与其将年终奖都孝敬爸妈,不如给自己规划一份保险保障,这样归根结底也是给父母的一份保障和责任体现。

  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建议:职场新人不妨用3,000-5,000的年终奖购买一份中长期的重大疾病保险计划,每年缴费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若不幸罹患重疾,可以有一份高额的应急资金,而健康满期则可以获得高额的满期金,建立一个自己的“小金库”。以中德安联的安康逸生(经典版)健康保障计划为例, 一个23岁的年轻女白领,每年只需缴费2500元左右,缴费20年,即可获得10万的重大疾病保障,保障一直延续至70周岁,满期时平安健康还能获得10万元的满期金,拥有一份自己的小财富。

  职场“红人” 涨身价的同时别忘涨保障

  经过一年的奋斗,很多职场精英收获了升职加薪,或者在年底的跳槽高峰期,借助跳槽取得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同时年底还将收获一笔丰厚的年终奖。升职、加薪、从员工到管理者的转变或管理职能的不断扩大,职业生涯的每一步提升都意味着更多的职责和更大的挑战。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提醒这些职场“红人”,要充分考虑新岗位将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是时候该重新评估现有保障计划,适时增补。

  专家指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寿险保额不再足够。寿险保额是在经济层面体现投保人的生命价值和对家庭的责任,举例来说,如果之前的寿险保额为50万,在一轮升值加薪之后,收入增长了30%,那么寿险保额也应同比增加30%至65万,才能更好达到规避风险的作用。增加寿险保额的方法有很多,还以前面的例子来说,如果已经购买了单纯的定期或终身寿险产品,可以在续交保费的时候申请提高15万的保额;或者,也可以另外购买一份分红保险,兼顾理财。

  职场“飞人” 切忌保险“裸奔”

  新年新气象,不少人可能将迎来工作性质的大改变。他们可能一个月内有大半时间出差在外,他们可能早上在上海,中午到成都,晚上又到了广州。这些职场的“飞人”可能是从事销售、咨询、会展等等职业,舟车劳顿不可避免,而年终奖也往往非常丰厚。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建议:受工作性质影响,意外风险和健康风险显然是这些职场人士需要关注的首要风险,一份长期的、高保额的意外险和健康险是这些“飞人”必不可少的。

  职场“奔波族”切忌保险“裸奔”,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强调。常年奔波操劳的这群人士往往同时也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收入锐减,将直接对正常的家庭生活造成巨大冲击。首先,开年首选一份全年旅行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保障,全方位覆盖高频率出差的意外风险。如果选择在线投保,针对多种交通工具还可灵活选择不同保额。以“奔波族”中常年多次飞机差旅的“空中飞人”为例,如果购买中德安联在线保的“畅行天下一年多次旅行险”,每年仅需约340元,即可获得30万意外伤害及残疾保障,外加100万航空意外保障,以及1万每次、全年累计最高可达3万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障。在拥有累计高达130万航空意外保障的同时,还可省却每次购买航意险的麻烦。此外,健康风险不可低估,中德安联专家还建议这类职场人士不妨致电一家信赖的保险公司,约一位保险代理人咨询并酌情选购一份健康保障计划,之前提到的安康逸生(经典版)健康保障计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来源:中德安联)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