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料将参照美联储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

2012年01月10日05:27
来源:FX168
  有经济学家周一(1月9日)表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可能会参照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采取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

  经济学家指出,不断发酵的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在将欧元区经济拖向3年来的第二次经济衰退中,德拉基可能很快就会将欧洲央行基准利率从1.00%纪录低位进一步进行调降,并通过进一步扩充央行资产负债表以为银行业提供更多流动性,欧洲央行资产负债总额自德拉基11月1日继位以来已经膨胀了17%。

  如此的激进主义同前任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操作方针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曾寻求循序渐进地提高基准利率。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杰富瑞国际(Jefferies International Ltd.)在内的一些机构宣称,德拉基的货币政策导向正在向伯南克的靠拢。一旦欧元区低迷的经济状况令德国也面临困境,那么欧洲央行甚至可能会考虑采取美联储式的资产购买计划,也就是众所周知的"量化宽松"。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欧洲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表示,"仅仅过去了两个月时间,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德拉基与其前辈特里谢在货币政策导向方面的巨大分歧。我们认为德拉基最终将逐渐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政策方针靠拢。"

  瑞银集团(UBS AG)分析师Beat Siegenthaler预计,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意味着欧元/美元将面临连续第三年的下跌行情。尽管欧元区领导人可能会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加快步伐,但这恐怕无法阻止欧元/美元在今年年底之前跌向1.2500水平。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