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反弹遭遇强阻 短线走势料保持区间震荡

2012年01月10日07: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上周五,国际金价小幅下跌。COMEX期金主力2月合约下跌4.8美元至每盎司1617.4美元,跌幅为0.30%。沪金期货跟随外盘走势,主力 AU1206下跌 2.19元至每克330.30元,跌幅为0.66%。

  因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以及美元走高抑制了对贵金属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金价因此收低。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0万人,预期增长15.0万人;11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0.0万人,初值为增长12.0万人;10月数据修正为增加11.2万,初值增加10.0万。受此消息影响,黄金最初维持了涨势,但随后美元指数触及逾一年来最高水平导致金价回落。美元上涨通常不利于大宗商品市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投资者来说,美元升值意味着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变得更加昂贵。对于黄金来说,美元升值还会减弱黄金的终极货币地位。另外,对伊朗石油遭禁运方面的消息,流动性方面的忧虑,以及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亦打压投资者买入黄金的热情,量能不足也抑制金价的空间。

  从技术上看,黄金关键支撑位于1600美元处的重要心理关口,阻力位于200日移动均线1630美元附近。建议高位空单继续依托1630美元一线持有。短线黄金走势料保持区间震荡,建议观望。

  作者:项悦子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