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二手奢侈品或成新增长点

2012年01月09日10: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旭光
二手奢侈品或成新增长点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在“中国本土奢侈品牌未来之路”论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周婷表示,二手奢侈品市场成为中国去年新兴的市场,也将成为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周婷的上述观点来自不久前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

  30-40岁消费者最青睐二手奢侈品

  周婷表示:“在我们的印象中普遍认为,没钱的人在买二手货,有钱的在卖二手货。其实不然。”

  在当下的中国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中,年龄有一个分层。30-40岁的消费者是二手奢侈品购买和销售的主体,主要是箱包、饰品和服装。40岁以上的人更愿意出售闲置的奢侈品。

  “之前我们对中国市场2005名高资产人群展开调研。资产为5000万元以下的消费者是中国二手奢侈品交易的活跃人群,他们在购买二手奢侈品方面表现出了极强的意愿。”周婷表示。

  调研结果显示,随着消费者资产状况的改善,其进行二手奢侈品交易的兴趣和意愿呈下降趋势。当资产突破5000万元以后,消费者对于二手奢侈品的出售意愿高于购买意愿。

  周婷说,“还有一类人被定义为富豪身边的人,这类人非常希望在社交活动中结交富豪,而他们对二手奢侈品购买的意愿也非常强烈。”

  典当行重视二手奢侈品业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的奢侈品存量越来越大,二手奢侈品流通需要环节,不少典当行希望可以承担起来。华夏典当行董事长杨永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即将在今年开展箱包类的奢侈品典当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二手奢侈品市场可谓是呼之欲出,但真正要在中国发展下去还面临很多困境,比如说货源真伪的鉴定,货源能不能保持下去,售后服务等诸多问题。

  链接

  高级腕表

  国内外价差

  100%-350%

  昨日,在“中国本土奢侈品牌未来之路”论坛上,周婷详细解读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中国奢侈品报告》。

  该报告从国内外价格监测入手,比较分析了珠宝、腕表、箱包、皮鞋、高档酒、香水、化妆品七大品类,65个国际奢侈品牌,115种产品2011年的国内外价格。其中,高级腕表国内外差价非常明显,箱包皮具类奢侈品国内外市场价格的差幅不大。

  报告显示,被检测的腕表产品国内外市场价格差在100%-350%之间。而香水在国内外市场价格差距不是很明显,被监测的香水产品国内外市场价差在35%-60%之间,个别产品的价格差几乎为零。(范旭光)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