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返现返礼返积分 新年银行揽储频出新招

2012年01月09日09: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市民刘先生最近频繁收到短信,这些看后被他马上删除的短信大都发自各银行的客户经理,内容也大致相同,不外乎是,某某银行推出最新人民币信托或者理财产品计划,某日开始销售,认购多少万后可获得颇高的年化收益。

  对此,记者了解到,在监管部门一再禁止银行高息及赠礼揽储下,经过各种“改头换面”又悄悄重现市场,大额存款赠礼、返积分、短期理财产品“冲时点”等花样层出不穷。其实这背后更是映射出目前各银行间愈演愈烈的“揽储大战”。

  现象一

  银行揽储返购物卡

  首府某股份制银行业务人员周刚告诉记者:“像我们银行虽然不能直接给存款返点,但是如果是跟证券挂钩的三方保证金存款还是有返赠的。如果股市里有10万到50万元资金,银行账户每月不少于2万元,可以返200元购物卡;股市50万到100万元资金,银行账户每月不少于10万元,可以返800元购物卡。”

  而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马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银行工作人员都在到处找钱,在抢存款的压力下,存款返点费水涨船高,每年年初这种关键时点的费用从平时的千分之一,上升到了目前的千分之二三。”

  现象二

  “存款返积分”成新招

  王先生是某国有银行的储蓄客户,最近,他连续接到该行客户经理的电话,“游说”他多存点儿钱。只要在我行存100万元的定期到年底,我们立刻赠送您价值1000元的礼品。客户经理还表示,如果王先生需要用钱,只要过了这个月随时取走就行。

  这位客户经理表示,这类优惠揽储活动已经成为一项“惯例”。“去年我们送的礼品是电子相框和电话卡,今年具体送什么还没选购好,不过您放心,礼品价值肯定达到1000元。”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排查下,今年各银行揽储方式隐蔽了许多,“公然”赠礼揽储的银行并不多见,而“存款返积分”则成为揽储的新招。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出的积分“价码”十分优惠:每月日均存款余额在5万元以上便可获积分,若当月日均存款余额在100万元以上,每满1000元可积20分。这样算来,储户在账户中存入100万元一个月,便可获得2万积分,在该行网站上可以进行积分兑换礼品、充话费、充汽油费等多种消费,等于用“积分当钱花”。

  现象三

  理财产品变身储蓄存款

  除了通过加大优惠力度等这些非常手法吸引储户存款外,与存款挂钩的理财产品、信托,甚至货币基金等也都变身成为各大行吸收大额存款的重要途径。

  “今年初与我们合作的银行就严格要求,新带来客户的资金要全部存入他们银行进行托管,以前每月至少要有20个客户来开户或者存款,现在要求更高了。”一位在国有银行驻点的证券公司人员介绍说。

  不仅证券公司人员得到银行“拉存款”的授意,银行的客户经理更是将理财产品作为重要吸储来源。据了解,首府某银行其最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2年(满12个月可以提前还款),以100万、300万和500万为界,年化收益率分别可达8.5%、9.5%和10%。

  一些银行则采取了变通的办法,在同一个账户上开设兼具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的功能。以首府某股份制银行一理财产品为例,如果在账户内存款11万元,客户可设置一个预留额1万元,剩下的10万元作通知存款。这样,1万元按活期利息计算,随用随取,而10万元则以7天为一个周期,按通知存款1.35%复利计息,以保证客户除了存款利息之外还有较好的收益。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