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调查显示:六成白领习惯选择透支消费奢侈品

2012年01月08日09:38
来源:上海金融报
  日前,中国职业社交网络优士网发布《白领奢侈品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据3063份有效问卷的反馈显示:六成白领会选择提前消费,其中女性用户则更甚。仅有三成用户对消费比较理智,愿意等经济宽裕时再做决定。

  虽然一个月入数千元的白领为奢侈品倾其所有已不足为奇,但他们的消费观念仍不禁让人捏一把汗。调查显示,白领心中排名前六的高消费品牌分别是GUCCI、CK、

  OMEGA、LV、ARMANI以及TIFFANY。他们对自己钟爱的品牌从不吝啬,有的甚至是周遭人心中的“奢侈品达人”。而令人瞠目的是,在看似光鲜亮丽的装束后,他们却常常要背负巨大的还债压力甚至有些成为了“百万负翁”。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人乐此不疲地追逐着高消费高品质带来的满足感。

  优士网调查显示,当遇到远高出自己消费能力却又心仪的物品时,57%的男性用户选择了先用信用卡透支再慢慢还款的方式,而女性用户选择该选项的比例高达65%。令人堪忧的是,甚至有5%-6%的人宁愿节衣缩食半年甚至更久,来换取奢侈品的“享受”。

  调查还显示,奢侈品用户中42%的用户首先考虑到的是希望通过产品自身带给个人或家人卓越的生活享受,男性用户其次关注的是产品的个性化和社交功能;女性则更注重表达内在自我及物质赋予的满足感、安全感等。 (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