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网友称深发展银行13万储户密码泄露 银行否认

2012年01月05日08: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前段时间一些银行被传出用户密码泄露事件,虽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该消息为假消息,但也让用户为之一惊。1月4日,又有网友称深发展银行的13万储户密码泄露,记者向银行求证,银行否认泄露,称截图中的用户姓名不是该银行客户。

  1月4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深发展银行

的用户密码也发生泄露,并发来相关信息截图。记者从图片上看到,这份标名为青岛深圳发展银行部分储户卡密码资料的截图,标明是2012年1月1日截取的。第一张截图是储户信息列表,共分成六栏,第一栏是用户的姓名,第二栏为用户卡号,采取了加密措施,中间一部分数字缩写了,第五栏即为卡号密码,最后一栏是身份证系统,这些身份证号码的开头都是“3702”。

  第二张截图是根据一个客户信息,登录深发展银行网银。第三张截图显示的是用户信用卡中的额度、可用额度等数值。截图下特别注明,信息共涉及13万储户,总涉及金额1.38亿元。其中,包括一部分新年发生交易的青岛储户。

  向记者发送截图的网友“溜达呢”表示 ,此次泄露的仅是储户的网银密码,支付密码和交易密码都是经过加密处理的,因此想取走储户的钱不是件容易的事,“从截图上看,卡号是加密的,中间部分号码看不到,不过通过MD5验证后就能显示出来。”

  记者随后使用截图中提供的信息,登录深发展银行网银,显示无法登录。随后,记者将这些截图发送给深发展银行青岛分行办公室主任程晓华,他联系了技术人员进行查证,随后给记者回复说:“这些信息是错误的,根据截图中的用户姓名,技术人员挨个查询发现,这些都不是我们银行的客户。在登录网银界面那张截图中,卡号后面显示有‘信用卡’的字样,这也不是我们银行的界面。”不过,程主任表示这一事件很重大,他会发送到总行再次进行查证。

  近期,多家网站发生密码泄露事件。专家提醒,尽量修改自己在网络上使用的密码,在上网的时候,尽量不要提交敏感信息,以保证自己的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