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2012投资猜想:楼市赚钱有点难 黄金或破$2000

2012年01月05日06: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猜想之收藏品

  市场从热炒回归理性

  艺术品收藏在2011年经历了一个从滚烫到降温的过程。2012年,收藏品市场将流向何方?是冷还是热?不少业内人士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2012年收藏品市场仍值得期待,将处于盘整期,一步步走向成熟与理性。

  2012年艺术品信托基金 、理财产品将如雨后春笋,为众多有资本但不熟悉艺术品市场的投资者提供入市通道。大量资本进入的同时,也在不断累积风险,投资者应谨慎参与,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和专业的金融机构。同时,投资者若想进入艺术品收藏市场,必须独具慧眼,除了有一定识别真伪的能力,还要了解市场行情和走向,对作品的升值空间有一定的判断。

  龙年即将到来,与龙相关的藏品备受关注。2011年上半年,发行价100元的龙钞被炒到3800元左右,10月份开始下调,现在2500元左右。相比之下,与龙相关的邮票下跌幅度不大,算是比较坚挺的品种。业内人士预测,2012年会有起色,藏家可以暂不出手,再观察一段时间。

  名酒收藏和投资越来越热,特别是高端酒类的回报率越来越高。但目前,红酒投资跟风者多,懂行的少;炒作的多,收藏的少。价格上涨的同时,面临泡沫的风险。业内人士提醒,市面上所谓的“期酒假货”较多如果买到年份不佳的红酒,极有可能赔本。此外,红酒的储藏要求高,存放在家易变质,一旦变质其价值也随之消失。但若交给专业机构收藏,要被提取3%的收益率。

  另类藏品今年一片红火,2012年投资领域和机会增多。旧版钞票、粮票、纪念币、国库券,甚至文件、信件、手稿,不管古物旧物,还是当世之作,只要它具有稀缺性、艺术性、保值性等特征,都可作为藏品。这些中低端藏品价位适中,初级藏家可借此练手。据《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