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2012投资猜想:楼市赚钱有点难 黄金或破$2000

2012年01月05日06: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猜想之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收益率缓慢下降

  “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数量不会减少,将延续2011年的强势。”业内人士认为。不过,在2012年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的市场环境下,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缓慢下降。特别是年初,央行可能会再降低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投资者在春节前应该继续关注长期理财产品,不让自己的投资收益缩水。理财师谭向荣说:“2012年,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多次下调,利率也有可能下调,因此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在2011年末和2012年初达到顶峰,此后会趋于下行的走势。关注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近期尽可能购买一些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保收益率不缩水。” 记者 肖良华

  专家观点

  2012年理财稳字当头

  对于个人的财富保卫战而言,2012又该如何打响?专家的观点是:稳字当头,顺势而为,灵活操作。

  其一,追求稳定收益,规避下跌风险。可以预见的是,2012年市场在外部需求放缓、汇率施压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政策转轨的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资本市场依旧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因此,2012年投资理财千万不可冒进,宁可放弃,不可套牢。

  此外,追求绝对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收益率可观的固定收益类信托和收益率略高于存款的银行理财产品。但对于信托,投资者一定要事先对其安全屏障一审再审。同时,一些具有保值功能的奢侈品,如珠宝、手表、手袋等,每年保持10%~20%的涨价幅度,因此,早买早消费,也不失是一种投资收藏的好方式。

  对于近年来牛气十足的黄金投资,以及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杠杆类投资工具,建议普通投资者回避。

  其二,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最有效同时也是最被广泛采用的方法,就是分散投资。让不同投资产品各自的缺陷相互弥补,以保障整个投资组合的安全。”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焦奕扬说,“当然,也不要把鸡蛋放在过多的篮子里。选择投资的品种如果太多,既耗费精力,又可能影响收益率。”焦奕扬表示。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