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渤海银行副行长黄丽芬:不确定市场下如何“理财”

2012年01月04日15:01
来源:理财周报

  黄丽芬:不确定市场下如何“理财”

  渤海银行 黄丽芬 副行长

  这封信来自: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201-205号

  黄丽芬女士,具有20多年银行从业经验,曾在新加坡的两大知名银行就职,2004年加入渣打银行,2009年2月起加入渤海银行。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新年好!

  在过去的2011年,尽管有许多的不如意,但希望总是在前方等待。2012年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针对目前的不确定性,接下来我想结合市场环境浅谈一下当前理财市场的变化以及2012年的市场发展趋势,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寻找相对的确定性。

  首先,银行理财产品还将继续成为读者朋友们重要的投资选择。

  2011年,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水涨船高,收益水平不仅大大高于当前3.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很多产品也能够跑赢CPI。

  2012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受到资金面的影响不再如2011年节节走高,甚至开始走低。但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本金保证型的产品仍将是重要而且风险较低的投资品。

  其次,大家应该更加合理地选择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

  2011年,伴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一再提高和利率的上调,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一路走高。

  2012年,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也应该关注国内市场经济形势的变化,注意市场流动性放松的信号。同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在符合自己资金计划的前提下,适当调整投资策略,采取由短期向中长期过渡的方式,有效锁定中长期的理财收益。

  再次,我们仍然提醒读者朋友们要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合理的投资资产配置。

  理财不等同于投资,追求的是整体效果的最优化。任何一种投资都存在风险,而每个客户由于其自身条件的不同对于风险的承受力也不一样。强调资产配置就是在了解自身后再通过进行不同收益品种的投资就是在寻求风险资产和无风险资产的平衡。

  在这里,也祝所有读者朋友们2012年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2011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