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杭州房贷某外资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可享9折利率

2011年12月22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在北京等地相继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后,昨天,几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杭州花旗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推出首套房贷9折的优惠。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升级,银行也纷纷上调了个人住房按揭的利率。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5%-20%。但是,临近年底,银行的房贷政策却出现了回暖迹象。据广州媒体报道,当地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更多的银行则是从原先上浮10%回调至上浮5%。

  自央行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后,外地已陆续出现不少城市的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不过,该基准利率也是因人而异,如果客户信用不良或收入与所贷房款差距较近,则会相应抬高利率。部分银行只是针对部分优质客户首套房可享基准利率,其余则根据客户自身情况上浮5%至10%不等。此外,也有小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上浮5%。

  杭州花旗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

  “目前杭州整体的银行房贷政策并没有松动,”杭州城西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合作的银行依然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的政策,该楼盘合作的银行主要为中资银行。

  “花旗银行这个月开始推出首贷利率9折的优惠,”某知情人士透露。

  而某品牌中介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房贷最紧的时候,花旗银行取消了首贷的利率优惠,但现在又有优惠了,不过要求比较高,只针对公务员、好的事业单位或者高收入的比较优质的客户,或者与他们银行有一些业务往来或合作的客户。”

  花旗银行杭州分公司一位理财经理表示:“首套房贷的9折优惠对客户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则要求建筑年份在1996年之后的。”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底,银行的信贷规模都比较紧张,尽管央行在本月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是不足以让银行的信贷变得很宽松。不过如果接下来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杭城本地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可能回归基准利率。

  还有投资公司的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如果明年房价下调幅度大,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性很大,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首套房贷利率会首先松动,可能会回归基准。(记者 余丽)

  作者:余丽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