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嘉实基金:债券牛市将催生股市投资机会

2011年12月20日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日前嘉实基金2012年投资策略发布会上,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戴京焦表示,明年投资的主脉络是政策环境改善、债券牛市催生股市投资机会。

  戴京焦预计,明年一季度欧债问题可能出现更严重的风险暴露,但彻底消退则需要更长时间。在认同中国通胀进入下行趋势这个主流观点的同时,戴京焦还对未来通胀预期可能出现变化进行了风险提醒,原因在于人力成本等生产要素价格的变化。结合近期中央经济会议确定的“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的思路,嘉实基金将明年的宏观经济整体定性为类衰退中后期,稳增长将成为中央对明年经济定调的核心。

  对于明年的投资框架,戴京焦总结为债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股市政策底出现,盈利底还需等待,债券市场的上涨同时也在提升股市的重心,总体看股票市场投资时机逐步来临。具体到投资布局,戴京焦表示,结合公司对中长期经济的观点,以及对经济周期和政策等因素的判断,主要看好三条投资线索:首先是从投资时钟角度关注金融和早周期行业。其次是着眼中长期,从盈利提升的视角,关注在转型弱增长情况下盈利能够突破的行业。最后结合中长期的政策突破以及经济转型等因素,同时短期又有一定的催化剂,主题投资方面关注一号文件、十二五专项规划以及经济转型等主题。

  另悉,为了切实将投资者的实际回报放在首位,嘉实基金已经成立专门的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明年将定期发布基于6个月投资周期的基金推荐,力争通过基金推荐方案为投资者带来绝对回报,同时结合具有稳定投资风格和投资观的优秀基金,实现长期投资和中短期投资的协同。

  作者:余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