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招行明年国际经济及市场展望:黑云压城城欲摧

2011年12月16日14:02
来源:搜狐理财

  招商银行今日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及债市展望,以下为内容摘要:

  2011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自由主义经济学从失败走向了新的失败,新国家干预主义经济学也没能证明自己是救世主,主要经济体几乎都在债务与增长间痛苦的寻找着平衡点。

  由于2012 年上

半年欧猪五国特别是意大利将迎来债务到期高峰,预计欧债危机将在2012 年上半年进一步恶化,意大利将是焦点战役。目前有关方面采取的措施都是治标不治本,欧洲需要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宽财政、宽货币、汇率贬值、削减福利等措施将激励经济增长,但这些措施付诸实施的可能性并不大。欧债危机将通过贸易与金融链条影响全球,逐渐将欧洲的优质核心国家德国和法国拖入困境,美国经济表现虽然好于预期,但预计明年也将受到波及,呈现前高后低的特征。

  面对日趋恶化的经济环境,主要央行可打的牌并不多,上一次应对金融危机的很多措施尚未退出,各国又在普遍进行财政紧缩,要再次刺激经济,实际上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预计欧洲央行会降息及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美国将保持现有政策不变,同时多国央行的联合干预行动将较过往频繁。

  我们看好2012 年美国国债和美元的表现,看空欧洲国家国债及欧元等非美货币的前景,而日元可能会成为非美货币中为数不多的坚挺货币之一。

  临近年底,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触及交易区间下限,但我们认为这并不代表人民币即将进入贬值通道,实际上,由于官方牢牢掌握着人民币中间价的主动权,在政治博弈及扶持市场信心的考虑下,官方不会轻易做出让人民币贬值的决定。

  预计人民币的升值势头将延续到2012 年上半年,之后在欧债危机、经济放缓、政治博弈等因素下,有较大可能进入宽幅双向波动,人民币经过汇改以来的6 年升值进程,很可能会在明年接近其阶段性的均衡价值所在,预计6.10 附近将成为明年的天花板。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