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两团购网站冒充好团网 售超值油卡骗倒50多人

2011年12月15日07: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为了维权,受害网友自建Q群,短短不到一个星期加入者就有50多人。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为了维权,受害网友自建Q群,短短不到一个星期加入者就有50多人。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客服是空号,网站一付就关,支付平台不知情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本月初,名为“酷美团”和“聚团精品团”的两家团购网先后频繁在网上宣传,低价售卖加油卡、电影票、衣服等商品

。岂料网友通过支付平台付款后,却迟迟未能收货,检查时发现网站竟已关闭,客服电话也是假的。有受害者建立受害者Q群,一周便聚集了50多名。

  支付第二天 网站就没了

  12月1日上午,市民梁先生(化名)从朋友处收到一个链接,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名为“酷美团”的团购网站。网站上各式团购商品琳琅满目,价格超值。梁先生看中了其中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原价500元,团购价仅为428元。“想着油价这么高,便买了一张。”通过“易宝支付”平台支付后,他满心欢喜地等着收货。次日,梁先生联系客服,询问发货情况,结果电话一直打不通,而“酷美团”竟也打不开了。感到被骗的他当即报了案。

  无独有偶,12月6日,家住山东的网友李小姐(化名),在一个名为“聚团精品团”的网站购得5张中石化加油卡,总计金额为2095元,使用“财付通”付款。李小姐同样等待了许久也未见发货,而网站上所留的电话是空号。12月11日,“财付通”打来致歉电话,告知李小姐团购网是骗子,他们也无能为力,通知她马上报警。“我在淘宝上都是钻石级的买家,网上购物也有几年了,没想也被骗了”。

  嫁祸正规网 苦主齐声讨

  网友“维护权益在行动”同样是受害者。怒气难平下,他建了一个名为“酷美团被骗者联盟群”的Q群,并在网上大量转发。一个星期不到,群友便超过了50个,他们全都是“酷美团”和“聚团”的团购受害者。被骗金额少至几十元,多至几千元。

  “我们查了两个网站,发现页面一模一样,后台代码也一样,网站客服QQ也一样。”梁先生说,为了彻查此事,他们联系了其中较为常用“易宝支付”平台,得悉团购是一个名为“好团网”的团购网站组织的。而当他们找到“好团网”时,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直到很多网友来质问我们,才知道被人嫁祸了。”广州“好团网”团购网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称,“酷美团”是一个骗子网站,冒充了“好团网”。

  信誉遭质疑 第三方喊冤

  尽管大家都报了警,但事件却迟迟未能得到处理。由于这两个骗子网站已经销声匿迹,他们无从寻找。支付平台便成为了他们质疑的对象。

  “如果经过审核,就应该能查出是否冒充,是否骗子。”梁先生说,他认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本应保护消费者交易的财产安全,否则就失去了第三方的意义。为了了解事件真相,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易宝支付”所属的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商家是合作关系,“其实骗子是欺骗消费者帮他们合法支付。”该负责人称,骗子的行骗过程他们并不知情,“骗子发来消费者想要购买的链接,但后台是骗子自己的交易链接。”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