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投资噪音害死人 2011年最误导你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1年12月14日05:41

     来源:《好运MONEY+》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明白自己的投资逻辑,也就是说明白自己用什么方法去赚钱;然后,投资者要提醒自己不要被市场上的噪音所干扰。

  在2011年干扰投资者的噪音的确不少,它们

基本是那些投资市场专家造出来的。这些噪音式的投资建议的破坏力在于,它们往往在短时间内看上去很合逻辑,而且还非常流行。但是后来投资市场的变化无一不证明它们是导致投资者赔钱的“捷径”。

  我们在这期封面中总结了2011年最令投资者赔钱的十条市场噪音,这些噪音涉及到投资的各个领域——股票、房地产、黄金、外汇,以及收藏投资。

  我们带领投资者们遍历这些噪音,分析它们到底在什么地方破坏了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收益,而投资者更应该怎么应对那些投资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投资是投资者一辈子的事情,记住这些容易容易误导人的投资建议,在以后的年份中,避开它们,肯定会有更好的收成。

  01、基金

  把钱交给投资专家

  2010年私募冠军常士杉接受采访称:动荡市场应该把钱交给投资专家

  损伤幅度:20%

  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当股市是一个震荡市时,股民不能自己看清楚局势。那最好的方法是什么?自然是交给专家(以买卖股票为业的基金经理们)打理。2011年就是这样一个震荡市,投资专家们在年初就提供了这样的建议。你应该把钱交给他们吗?

  分析

  市场很难用专业知识预测

  基金收费是它输给市场的重要原因

  更准确地说,这句话应该是“不要把你的钱交给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因为在大多数年份里,这些基金和市场胜负各半。而且,正如你在选择股票时不能肯定自己的股票会涨还是跌一样,你没有办法保证自己选择的基金恰好是战胜市场的那一只。通过历史业绩来选择一只好的股票型基金往往是靠不住的。去年排名最好的基金在今年很有可能垫底,而连续3年业绩良好的基金,也有可能因为换了基金经理而突然之间方寸大乱。

  彼得·林奇的伙伴迈克尔·理柏(Michael Lipper)曾对美国1960年至1992年间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水平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股利再投资业绩进行过比较(后者相当于一只指数基金),发现在33年间,标准普尔指数有17次战胜了股票型基金。国内的市场也是如此。2011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均下跌了约18%,而股票型基金的整体平均收益率为-20%。这再一次证明了那个令投资者沮丧的结论:投资者费心费力选择一个最好的股票型基金,其努力最后常常会付诸东流。

  当然,还有一个基金容易输给市场的原因,那就是基金是要收费的,而市场不会向投资者收费。

  在2011年,整个基金的下跌幅度和整个市场指数的下跌幅度几乎相等,但是由于基金每年要向投资者收取2%左右的管理费用,正是因此,市场在2011年又一次战胜了基金。不要小看2%的差距,经过长期的复利积累这个投资收益差距是非常巨大的。

  投资建议:

  投资ETF,要不就自己选股票吧

  那么,在一个震荡的年份里,投资者应该如何购买基金?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的投资者,最安全的做法是去购买一个投资费用最低的ETF基金。仅凭这一点谨慎,你已经比市场上的大多数基金经理都要高明了。如果你是一个乐观的投资者,不如干脆放弃对专家的依赖吧,干脆把钱长期投资到一个值得信任的股票里去。如果你选对了,那么你的投资收益将远远超过那些基金投资者,而且不用付出额外的费用。虽然这会有点冒险。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