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标普缺席惠穆来填 欧元区主权评级成众矢之的

2011年12月13日09:56
来源:FX168

  之前一周标准普尔对于欧元区评级的频繁警告动作令市场记忆犹新,在该机构对于是否调降欧元区国家评级的决定正式到来之前,另两大评级机构惠誉、穆迪亦赶来“分一杯羹”。三大机构互为掎角形成破竹攻势,欧元年终旅途胆战心惊。

  周一(12月12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延续日内跌势并一度触及1.3178水平的两个月低点,显示出市场在欧盟峰会后的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跌至冰点,目前汇价交投于1.3200附近。

  惠、穆夺过标普接力棒 风险情绪走向冰河世纪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Ratings)周一表示,欧盟(EU)领导人未能在上周的峰会中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达成全面的切实举措,这将加大欧元区国家短期内评级遭下调的压力。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上周欧盟峰会的结果来看,似乎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全面解决方式目前仍‘断货’。相较而言,欧洲领导人‘渐进主义者’的作风只会为欧元区经济及金融环境增添更多的压力。这意味着欧债危机将可能在2012年继续持续下去,可能更久,直到欧元区有能力实现全面的经济复苏。”

  在今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上,大部份欧洲领导人同意就更严格的预算纪律展开磋商以应对危机。不过,英国方面不支持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且协议中缺乏任即时的何缓和欧债危机的额外举措,使得市场情绪依然处于谨慎状态。

  穆迪(Moody's)在每周评级报告中指出,“从实际角度出发,欧盟公告鲜有新的举措推出,这不会改变我们对于欧元区评级风险仍在积聚的观点。”

  该机构指出,“我们11月时提出,除非市场环境在短期内回归稳定,我们将重新审视欧盟主权评级。欧盟峰会公告未能改变我们的这一观点,我们会在2012年1季度对此进行完全的评估。”

  债局未解&经济低迷 欧元弱势或延续至新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近日表示,在周五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洲国家达成协议以促进经济一体化,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并不会彻底解决欧债危机。

  评级机构惠誉指出,预计短期内欧元区经济将非常低迷,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低至0.4%,2013年经济增速为1.2%。

  标准人寿投资公司(StandardLife Investments)外汇投资经理Ken Dickson表示,在2012年甚至今后更长时间中,欧洲央行(ECB)依然不得不采取更多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Dickson同时表示,欧元/美元或将延续弱势状态,尤其是2012年上半年中,汇价或将跌至1.2000水平。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Brothers Harriman & Co。)外汇策略分析师Mark McCormick表示,欧盟峰会并未终结欧债危机。债局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盖过了其它事件对市场的影响,致使欧元承压。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