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建信基金钟敬棣:债市有望持续反弹

2011年12月12日09: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宏观形势的逐步好转,债券市场迎来快速反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债券市场仍处于反弹初期,债券基金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认为,通胀水平正在进一步回落,未来紧缩的货币政策有望得以缓解,在利好因素逐步增加的背景下,近期债券市场有望继续反弹,债券基金投资机会突显。

  钟敬棣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多种不确定性的因素。从国际上看,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加剧,经济增长乏力。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原有的经济增长模式不足以支持其经济发展。欧洲债务危机依然严重,严重威胁欧元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形势;国内方面,前期的紧缩调控措施逐步见效, 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在内因和外因共同影响下,近期虽然股市呈现反弹之势,但投资者仍应注意风险控制,稳健投资者应该把握好债券市场的机会。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CPI开始回落。随着通胀水平的相对下降和资金面的逐步改善,债市的上涨行情有望得以持续下去。”钟敬棣表示,当前债券型基金面临建仓良机:“一方面在通胀高点前后是建仓债券的良好时点。另一方面,信用息差目前还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信用债投资价值明显。”

  “债券市场虽然出现了一波上涨,但收益率依然很好,银行间1年AAA评级的短融收益率还高于5%,中长期券种收益率更为可观,投资价值非常良好。”他说。

  在钟敬棣看来,国内企业过度依赖银行间接融资,一旦货币政策收紧,企业融资将会出现较大困难。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鼓励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是国家未来的政策方向。而从债券市场结构来看,我国高债息债券占比较低,债券衍生产品缺乏,债市的发展将为债券基金的投资提供更大的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