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新卡速递

中国银联联合建设银行发行龙卡IC信用卡

2011年12月10日17: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中国银联联合建设银行日前在福州推出首张建行龙卡IC信用卡。

  此次发行的建行龙卡IC信用卡,兼具“磁条+芯片”双介质,其中芯片部分应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芯片。除具有信用卡账户的各项基本功能外,还配有电子现金账户,持卡人可在设有银联 “UPCASH”标识的商户进行非接触式快速支付。该电子现金账户不记名、不挂失、不可取现,最高限额为1000元。

  当日,同步发行面向福建省内私家车主的福建交通龙卡IC信用卡。该卡芯片中可存储持卡车主和车辆信息,持卡人办理车辆维修、年检、二手车交易、补换牌证等事项时更加便捷。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按照人民银行的部署,中国银联正联合产业各方,积极推进金融IC卡的普及应用。金融IC卡安全性高、功能应用丰富,是银行卡产业升级换代的方向。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表示,建行发行龙卡IC信用卡,是落实国家金融IC卡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将发挥龙卡IC信用卡 “一卡多用”的可拓展性。加快IC信用卡的行业应用,是建行信用卡业务创新的重要方向。

  目前,国内金融IC卡累计发行接近1800万张,可在近90%的商户POS终端和44万非接触支付终端上使用。金融IC卡的非接触式小额快速支付应用商户已覆盖多个行业,涵盖餐饮、超市、百货、便利店、药房、医院和服饰品商店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