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人民币升值料放缓 星展银行明年拟推QDII产品

2011年12月06日06: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星展银行计划明年一季度首次推出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II产品,投资区域在亚洲地区,投资标的则主要为大宗商品市场;该行QDII产品发行额度为1亿美元。

  “虽然我们获得QDII业务开展牌照已经有一年时间,但由于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较大,所以并不适宜推出这类产品。”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向本报记者透露,“而预计接下来人民币升值幅度将有所放缓,所以我们计划在明年正式推出,而且我们仍看好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债危机还在不断蔓延,银行系QDII仍深受影响,尤其投资于欧洲市场以及以欧元计价的QDII产品损失尤为惨重。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两日出现跌停。在分析人士看来,短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和贬值基本成为市场共识,国际资本撤离是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因之一。

  “但长期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尚存。”王良享对本报记者说,他预计2012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升值约3.5%,并看好国内人民币公司债、大宗商品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如果中国希望人民币于2015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资本账下就应该适度开放。”他如是说。

  星展集团财资市场业务总监伍维洪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指出:“明年星展银行人民币业务将继续录得快速增长。”

  事实上,星展银行上月在台湾正式获金管会核准开办人民币相关业务,在现有的存款、汇款、进出口贸易与融资、保证、应收账款收买及短中长期授信、外币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服务基础上,可提供人民币存款、汇款、信用状贸易与融资、人民币短中长期授信及外币与人民币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服务。

  “中国台湾地区的人民币业务将是明年重点开展的领域。”伍维洪说,“同时,星展银行还希望能在人民币债券发行方面取得很好增长,帮助更多客户在香港和新加坡发债。”他如是说。

  伍维洪还指出,近一两年,不少银行将财资市场的焦点放于人民币,使得人民币相关交易,如离岸人民币兑换、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等交投量大增。以星展为例,过往港元交易占八成,但目前与人民币已经是对半之比,估计明年人民币相关交投量将超越港币。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