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学会去割外国人羊毛

2011年11月30日15:10
来源:搜狐理财

  11月26日下午“2012年投资趋势与策略”财富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沪上资深媒体人、著名财经评论员、全球投资先行者李光一作为主讲嘉宾,通过一连串与投资理财相关的数字,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财富故事课。

  投资房产要到一线城市

  戴庆民认为,在面临限购等宏观政策调控形势之下,投资房产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不可能有很快的回报。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房产又是一个稀缺性资源,既可以作为资产增值或者避险的资产,也可以作为能够沉淀下来的财富。

  李光一建议,如果要投资房产,就要到一线城市投资,因为像上海等一线城市永远是稀缺资源。第二点,买房子要把银行“拖下水”,因为银行贷款其实也是一种资源。“哪些地方永远会吸引人住,那里就有投资房产的机会。”

  学会去割外国人羊毛

  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财富,除了要学会“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以外,还要学会的投资策略是什么?李光一给出的答案是:“学会去割外国人的羊毛”。他认为,3.2万亿外汇储备就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获取的割外国人羊毛的剪刀,“割羊毛”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与其阻止外国人来割中国人的羊毛,还不如学会去割外国人的羊毛。

  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正面临通胀,以及高通胀甚至恶性通胀的预期,人民币在这样的格局下,呈现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状况,这可能是对外投资的最好时机。用坚挺的人民币去买疲软货币计价的优质资产,等于买到打了折的好东西。他认为,避开“阵痛”,割外国人的羊毛,应当成为近期投资者的一大选择。

  此外,纵海金融大中华区总裁赵臻坦言,受欧债危机等全球经济问题的影响,2012年整个投资市场走势并不明朗。建议投资者把投资视野拓宽,积极寻求更多投资机会。其中,欧元市场及黄金市场将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