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信托渐成城商行股东融资主渠道

2011年11月17日00:59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闫瑾)对于手握城商行股权的股东而言,要想解资金之渴该怎么办?直接进行股权转让是一个渠道,但对于那些股权转让遇阻或是不愿放弃城商行股权的股东而言,要想取得融资,通过股权抵押来发信托似乎成为目前最现实的选择。

  近日,记者发现,某项目单位委托四川信托发行规模为1.2亿元的廊坊银行股权及次级债质押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向借款人发放信托贷款,用于补充其潮白河工业区开发中的流动资金;无独有偶,广西丽原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中铁信托发行了8000万元的信托计划,用于受让该公司持有的4176.07万股北部湾银行股份的股权收益权;同样,14日,内蒙古银行的某股东以其持有的该行5000万股权的收益权做抵押,委托新时代信托募集1.1亿元的信托资金。据悉,上述每款产品给出的预期收益率并不低,最低预期收益率也在8.4%以上,最高可到12%。

  据悉,由于城商行上市闸门迟迟未能打开,一些城商行股东为了解资金之困,纷纷通过股权转让来取得融资。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0年8月至今,已有20多笔城商行股权挂牌转让。不过,并非所有城商行的股权转让融资都能顺利进行,一些城商行股权挂牌良久也无人问津,在此情况下,城商行的股东不得不通过股权质押方式来融资,信托自然成为其中的受益者。

  “2007年第一批城商行上市潮过去以后,城商行的上市工作就停滞不前,不少投资者逐渐失去耐心,不惜低价出售手中的城商行股权,借此融资。从现在情况来看,信托也开始逐渐成为城商行股东融资的另一重要渠道。”某银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也从相关信托公司了解到,对于城商行股权,信托公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公司都在寻求金融机构股权的投资机会,都想打造金控平台,并向一些城商行伸出了橄榄枝。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