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华保险今日上会 解析寿险"三哥"A+H闯关历程

2011年11月16日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11月1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将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根据新华保险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公司发行前总股本26亿股,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新华保险还将发行约3.58亿股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

市场人士分析,新华保险A股IPO集资规模约在40亿元至60亿元之间,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00亿元左右融资规模。这对市场冲击很小,加上公司发展态势稳健良好,预留估值空间不小。

  市场人士分析,新华保险A股IPO集资规模约在40亿元至60亿元之间,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00亿元左右融资规模。这对市场冲击很小,加上公司发展态势稳健良好,预留估值空间不小。

  另外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华人寿A股争取今天通过上市审批,若顺利过关,内地寿险业“三哥”的H股将力赶17日赴港闯关。消息人士指出,新华人寿A股如果通过审核,将最快于12月首周举行H股招股。

  

  公司看点:

  做强主营业务 新华人寿保费增速居寿险公司之首


  在本周三(16日)上会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一直位居国内寿险行业五强之内,并在最具成长性的分红险市场占据领先份额。其保费增速也在前五大寿险公司中位列第一,拥有广大的寿险客户基础。

  截至2011年6月30日,新华人寿寿险客户基础包括约2,494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及约5.7万名机构客户,为中国最大的寿险客户基础之一。2008、2009、2010年以及2011年1—6月,新华人寿总客户数分别为,1266.6万名、1875.9万名、2258万名和2499.9万名,呈逐年递增态势。

  新华保险IPO倒计时 招股书凸显证监会最新要求

  新华保险所披露的招股书申报稿内容详尽,充分考虑到可能面临的风险,逐一向投资者言明。同时,新华保险还在招股书中承诺将在2012年9月30日前实施完毕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的特别分红,保障投资者利益,并各自进行了量化约束与明细承诺。这在保险公司A股IPO中尚属首次。

  

  业内评论:

  新华保险闯关IPO市场期待10亿元分红“引爆点”


  此次新华保险预计A股融资规模为50亿元左右,大大低于此前市场200亿的融资预期。多家机构表示,新华人寿保险的融资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明显压力,加上公司基本面优良、分红机制确定等优势,或将带动保险等金融股走出一波上升行情。

  华讯财经在研报中指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融资规模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此外,近期金融股主力资金出现了流出量缩减和部分权重股主力资金再度回流现象,因此金融板块在利好刺激下,有望再度拉升。

  股评家谈新华人寿A股融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约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此前市场对新华保险IPO巨额融资的担忧已可释然。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保险系主任庹国柱认为,新华保险筹备上市时间已久,以其国有控股公司的身份,应该更看重成为上市公司的事实本身。而且在其大股东中央汇金的有力支持下,上市集资的具体数额并非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