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 收藏贴士

艺术品投资 齐白石作品17年涨374倍(组图)

2011年11月15日17: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翚《唐人诗意图》
艺术品投资 齐白石作品17年涨374倍

  王翚《唐人诗意图》

  文/图/表 记者林琳

  11月13日晚8点,中国嘉德2011秋拍备受关注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在北京举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后以10.73亿元总额完美收槌。继齐白石鼎盛期精品《山水册》以1.94亿元问鼎后,石渠宝笈著录作品王翚《唐人诗意图》以1.265亿元易主。

  齐白石作于1931年秋的《山水册》是其为著名碑帖鉴赏收藏家文素松所作,共十二开,每开34.5厘米×35厘米。据悉,该册页在1994年中国嘉德秋拍上,即以517万元的成交价创下当时中国书画的最高纪录,时隔17年重现“江湖”,身价大涨374倍!

  齐白石作品以重磅袭来之势令市场为之撼动2011年5月22日的中国嘉德春拍中,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远超同时代大家作品价位的4.255亿元出现。关于4.255亿元的话题还未平息,1.9435亿元的《山水册》又给了市场一个震撼,齐白石俨然成为中国近现代书画的“代言人”和价格标杆。有行家认为,齐白石被“相中”,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齐白石在近现代书画大家中有最广泛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其作品雅俗共赏;更重要的是,其作品数量多,市场上流传最广泛,而且无论是大藏家还是收藏者,谁手中多多少少没有一件齐白石的作品?”

  最广泛的市场需求和最大量的资源,造就了欣欣向荣的“齐白石作品板块”。而随着齐白石作品天价再出,秋拍的“齐白石效应”仍有望延续下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