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将破2000美元 回调是最佳介入时机

2011年11月14日06: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欧债危机的蔓延,将拖累金价上涨,而这正是投资者最佳的介入机会。”上周六,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的一场黄金投资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汇安高信息咨询公司高级金融分析师王海龙在会上表示,在QE3预期、黄金供需矛盾、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刺激下,金价每盎司破200

0美元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围绕着美国、欧元区和中国这世界三大经济体,王海龙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为防范经济衰退,刺激国民消费,美国先后启动了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1和QE2,虽说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却分别将金价推高了40%和44%,“日前爆发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将促使QE3的推出,相信金价到时的涨幅将不低于前两次,以目前的金价来估算,破20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王海龙指出,当前困扰欧元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债务。随着欧债危机的进一步恶化,欧元就遭到抛售,美元会趁势而上,黄金也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下跌,“最低可能达到1500美元左右。”不过,王海龙强调,金价的这一轮回调,正好是投资者的最佳介入机会,在适度回调后,金价在避险情绪的作用下会掉头上涨,“到时候出现美元与黄金同时上涨的结果。”

  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讲,王海龙倾向于大家持有黄金实物。据称,作为一种贵金属,黄金才是钱,“人们看到的金价上涨,实际上是货币在贬值”,而全球的黄金储备预计在10多年以后将被开采完,人们对黄金的需求却不会因此减弱。

  几天前,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表示,今年我国的黄金产品预计将超过350吨,消费量达到400吨,产需缺口50吨。他还预计,未来几年黄金的需求总量可望达到700吨。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