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有望探底回升

2011年11月11日05:4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意大利救援难
意大利救援难

  现货黄金周四早盘下跌,加上前两天的回调走势,日线图已形成三连阴走势。自月初测试1800的高位失败后,黄金已回调约50美元。现在许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是否应该趁金价回落的机会再入市买入?

  从ETF基金的动作上来看,确实有一定的低位承接需求。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在上周持平后近期连续三天加仓,昨日公布的持仓数据较上日增加了0.24%,约9.7万盎司。

  然而出于对意大利状况的担忧,周三欧美股市大跌。道指跌幅超过3%,周四亚太股市也承压走低,若近期股市延续大跌,则金价回调压力依然较大。从以前统计的经验看,在股市大跌的背景下,黄金往往跌多涨少。而在8月美股下跌、黄金上涨的奇异行情中,主要是由于美债评级下调的因素加强了黄金的“超级货币”地位。现在看来这一因素并不存在,因此股市跌幅趋缓或企稳是黄金能上涨的先决条件,近几个交易日宜多关注股市、油市表现。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升至7%以上,以前希腊、葡萄牙都是在公债收益率超过这一范围后申请了救助。不同的是希腊债务规模仅不到4000亿,而意大利达到1.9万亿,仅次于老大德国。因此EFSF区区4400亿规模的救援基金就算能杠杆化,面对意大利这头“大象”,也难以复制以前的输血式救助方案。因此目前欧债格局还是比较悲观,预计欧元还是向下,黄金则还在寻求探底回升的机会。从图形上看,上升趋势还是好的,下方在1747一带有一定支撑,短线可适当买入。后市再观望一下,看始于10月的本轮第五浪上涨高度如何。刘文亮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