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记住!选择一款重大疾病险 (附产品推荐)

2011年11月10日05:39
来源:搜狐理财

  来源:《保险中介》杂志 见习记者 赵亚男

  美国苹果公司创办者乔布斯再也无法享受明媚的加州阳光。北京时间2011年10月6日,苹果公司官网发布讣闻,宣告这个传奇而富争议的硅谷之子,在和胰腺癌抗争了8年后终于停止了思考。他的去世,不仅让人们为IT界失去一位传奇

人物感到惋惜,更让人们引发了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以及对重疾病险的关注。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份保险来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呢?

  友邦保险: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

  该产品除了重大疾病保障、全残保险金及身故保险金外,更有疾病终末期阶段保险金和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该产品最大特色是长期护理保障。如被保险人在60周岁后因疾病或其他原因被认定为完全丧失自主生活能力,无法独立完成穿衣、如厕、洗澡等六项基本日常活动中的三项,且持续180天以上,可在被认定后按月领取等同于1/120保额的老年长期护理保险金。

  人保健康:关爱专家终身重疾险

  该产品作为主险产品,客户既可以单独购买,也可根据自身需求与其它险种灵活搭配,组合购买。该产品侧重保障、保费返还型产品,提供一辈子的31种重大疾病(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的六种必保疾病、十九种可保疾病,同时公司还额外提供六种重大疾病)保险、身故双重保障。该产品缴费方式为年缴,但缴费年限可自由选择。依托专业化的经营优势,人保健康还为客户提供健康热线咨询、健康档案管理、健康体检、个人健康评估、《健康通讯》、短信提醒、慢病管理等丰富的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使客户在健康时获得健康管理服务,在患病时获得疾病保险保障,安享双重健康生活。

  中国人寿:康恒终身重大疾病险

  该产品侧重保障、保费返还型产品,提供一辈子的29种重大疾病保险、身故双重保障。保障期限自保单生效之日起至被保险人终身,保障一生。该产品风险保额最高达到150万元。

  该产品交费灵活方便,可一次交清、年交和月交,年交又可分为5年、10年、20年、30年四种。且该产品具有保单借款功能,即如果客户紧急需要流动资金,可以凭借保单获得借款,方便客户对资金的灵活掌握,解决各种燃眉之急。

  太平人寿:新一代“卓越人生综合保障计划”

  该产品集身故保障、意外保障、残疾保障、重大疾病保障、高端家庭医疗保障、养老保障于一身,客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相应的保障;主寿险与附加两全、意外、残疾、重疾、医疗可灵活组合,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保障计划;双倍公共交通意外,满足“空中飞人”的人身保障需求;65岁前财富积累期,享受高额保障,65岁后收获期,一次性领取丰厚满期金,或选择转换年金,完全由客户自由支配。同时,客户配偶和子女无须搭配主险,即可直接投保卓越医疗。与老款产品相比,新“卓越人生”将原来的附加两全升级为附加两全分红保险,采用增额分红方式,年度红利以增加保险金额的方式分配,当年的红利也进入下一年度红利分配的基础。

  该产品集身故保障、意外保障、残疾保障、重大疾病保障、高端家庭医疗保障、养老保障于一身,同时还以增额分红方式,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国泰人寿:美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计划

  该产品将重疾险和分红返还型产品结合,在一张保单内实现重疾、养老、还

  本、分红等多重保险利益。该产品特色之一在于被保人未患重疾时,每满2年返还一笔相当于5%保额的生存金,若健康生存至80周岁,可领取高达2倍保额的满期金做养老之用。特色之二在于重疾给付比例高,身故保障成本低。产品通过将重疾、身故、生存设计在一张保单上,使投保人花费相同保费时,能获得更多的重疾给付。

  国泰“美福人生”5-10万元的保额,就可免除32项重疾的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负担。只要年龄不超过60岁,就可以“美福人生”。

  信诚附加「及时予」长期疾病保险B款

  该产品提供业内独创“及时援助保险金”,人性化填补疾病保障空白。针对符

  合该产品合同约定标准的疾病,即使客户的实际情况尚未满足各大保险公司通行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理赔要求,公司将提前给付基础保额的20%。

  该产品共提供29种疾病保障,包括行业规范的25种疾病,外加3种重大疾病保

  障病,还特别增加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及时援助金给付,覆盖人体所有重要部位。

  专家提示:选择重大疾病保险需注意的事项

  1、清楚了解获赔的重疾病种。重疾保险并不包括所有的疾病,只有罹患合同中有指定的重大疾病,才能获得合同约定的赔偿。例如有关的保险公司制订了诸如“原位癌不在恶性肿瘤的理赔之列,肾衰竭须双肾且不可复原”等保险条款的,对重大疾病有所规范。

  2、了解产品所涵盖的病种。事实上,重疾产品涵盖的病种类别很多,投资者必须要针对威胁性较大的疾病加以投保,而非盲目性地投保。据了解,重疾险涵盖的病种越多,其保费越高。例如,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多重重大疾病可赔付3次,其寿险除外责任仅3条,艾滋病、核辐射、核污染、地震都可以理赔。

  3、根据需求购买产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和需求进行选择。如妇女可以对乳腺癌等妇女病种进行投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