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招行信用卡境外盗刷8万余 招行承认却不保追回

2011年11月08日09: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月7日消息,招商银行信用卡用户王女士表示,个人招行信用卡在境外遭盗刷人民币8万余元。对此,招行方面表示确有此事,并称不保证追回用户被盗资金。

  11月3日晚,王女士接到信用卡手机短信通知,称她的招行信用卡在英国与法国分七笔共消费了人民币8.6万。而此时, 王女士身在国内,也并没有使用招行信用卡进行任何消费。她意识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

  王女士介绍,11月4日,她联系招行挂失,招行称要开展调查,但是调查部门周末休息。11月6日,招行曾电话安抚,但没有提出解决方案。

  王女士表示,在与招行进行多次沟通后,招行信用卡中心发卡调扣室今日下午回复她称,这七笔交易中,除了一笔金额为865美元的交易成功以外,招行已经暂时冻结了王女士信用卡中其余一万多美元的交易。招行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跟交易涉及的商家协商,尝试追回款项。

  但同时,招行方面也对王女士表示,由于境外交易包括银联和VISA通道两个部分,招行无法干涉VISA通道,所以不能保证阻止所有款项的支付。

  对于这样的回复,王女士并不满意。“招行信用卡的设计是有问题的。”她称,自己的信用卡属于签名消费,而境外网上消费却并不需要持卡人的签名,仅凭卡号、持卡人名字以及信用卡背后数字即可交易。

  王女士认为,这样的设计不能保障持卡人的安全。

  王女士还表示,盗刷发生后,招行方面要求她自行报案,她认为这也是不合理的。“为什么不是招商银行报案?银行应该无条件收集证据报案,并为用户追回款项。”王女士说。

  王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她在微博上公布此事后,有数位网友回应称自己的招行信用卡也曾被盗刷。有要求匿名的招行用户表示,自己的招行信用卡于10月16日被境外盗刷人民币1.8万元,后来由于商家逾期没有请款,此事不了了之。

  针对信用卡被盗刷后的处理,记者拨通招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得到的回复是,未设密码的信用卡享受“失卡万全保障”,即如果出现冒用或是盗刷,对于挂失前48小时内产生的交易,持卡人可以向银行提出赔偿要求,但至于是否赔偿,一切以银行调查为准。如果是设置了密码的信用卡则不享受这类保障。同时,无论设置密码与否,持卡人都承担挂失前的风险。

  截止发稿时,对于用户信用卡被盗刷一事,招行总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详细调查结果出来前,不方便发表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