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中国市场贵金属收藏投资青睐电子化

2011年11月08日0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杜鹃

  在正于北京举行的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全球最大的中文邮币卡网络交易平台赵涌在线业务总监陈佩告诉记者,“我们每天的点击量在20万到30万之间,由于广受欢迎,我们的拍卖周期正在不断缩短,由最初的每月1场,到2011年下半起的每月2-3场,再发展11月份的周拍。”

  目前在中国市场正规的贵金属交易渠道极少,全国比较著名的钱币交易场所不到5个,存在着地域上的局限性。同时在时间上也具有极大的局限性,传统拍卖公司每年有固定的春拍和秋拍,其他时间则进入歇息状态。

  记者注意到,有别于一般传统拍卖公司里的高价位精品,赵涌在线专场中丰富的金银币品种则能够满足各个层面的收藏族群。据了解,自2010年底至今,赵涌在线已经开设现代金银币专场近20场,每一场都取得了不容小觑的成绩,单品最高成交价达200逾万,每月的营业额达1000万左右。“我们自2009年起,就已经开始涉足钱币领域,在经过了几年的专业人员储备和系统建设下,才正式将钱币板块列为与邮票同一重量级的战略性业务板块。”陈佩介绍,“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保真,并且我们有迅速的资金流转服务。”

  会上,记者遇到金银币收藏家葛祖康,他表示,自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去年中国金银币增值最快,并达到最高峰,“这不是涨价,而是价值回归,因为贵金属币的艺术载体毕竟为黄金白银”。他预测,贵金属价格明、后年将继续保持上升通道。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