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监会:引导区域性银行明确定位 支持小微企业

2011年11月08日0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监会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信贷。 自今年5月下发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银十条”之后,银监会日前又下发了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的条件,引导商业银行加强对单户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据了解,短短几天银监会已经批准了3家银行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申请。

  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这个债在计算存贷比的时候可以通过分子扣除的形式不予放在存贷比里考核,这样使得他们的资金来源拓宽了,对小微企业服务的能力提高了。

  银监会小企业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燕表示,引导部分小型、区域性的金融机构将重心转到小微企业上,是下一步银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

  冯燕:一些中小银行,包括有一些农村金融机构,我们现在是要求他们、引导他们,把特别是那些单户授信在500万元以下的那种小型微型企业作为他们主要的客户服务对象。

  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8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万亿元,是2008年末的2.3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