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可转债创年内最大月涨幅

2011年11月04日08:02
来源:现代快报
  可转债市场一扫阴霾,天相转债指数10月份创下今年单月最大涨幅,涨幅超5%。其中,石化转债一马当先,价格冲破90元大关。刚刚公布的基金三季报亦显示,可纳入比较的5只可转债基金三季度“快马加鞭”纷纷提升可转债持有比例,这5只可转债基金三季度持有可转债的比例平均 为69%(占比最高的一只可转债基金比例达到85.01%),比二季度平均持有比例高出近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高资金成本和城投恐慌情绪的左右夹击下,可转债市场经历了深度且持续的调整,绝对价格和相对价格都已逼近历史低位。无论是隐含波动率衡量的绝对估值水平还是平价溢价率衡量的相对估值指标,均已十分接近历史底部,多数转债估值处于其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有的19只转债平均价格为101.84、平均转股溢价率为34.28%。同时,共有17只转债的到期收益率为正,其中唐钢转债到期收益率接近5%。申万菱信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周鸣表示,目前可转债基金面临“三低一高”的发展机遇,即可转债市场的低转债价格、低转股溢价率、高到期收益率以及股票市场的低估值。

  具体而言,转债市场经过前期的下跌,系统性风险逐步释放,其纯债价值凸显,这就意味着转债有债底保护,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转股溢价率下降,则说明股性逐步增强,其弹性也将越来越大。股票市场方面,随着今年以来的持续震荡调整,大部分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其投资价值正在逐步体现。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兼具股债双重属性的可转债,可以为其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

  同时,国金证券指出,当前主要个券的期望年化收益率都可达10%,可以划归于低风险高收益投资品种。当前可转债市场适逢2007年以来第三轮调整的底部区域,债底的支撑日益明显,转债的下行风险得到充分释放,未来3至6个月或更长的投资周期中,配置价值可遇而不可求,而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恰好是在一个合适的时点推出的一个合适的投资标的,不失为投资者谋取稳定超额收益的最佳选择。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