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格罗斯:曼氏金融破产将蚕食全球市场信心

2011年11月03日14:52
来源:FX168
  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格罗斯(Bill Gross)周三(11月2日)表示,曼氏金融控股向法院申请破产,令全球市场投资者信心遭遇重创。

  格罗斯在旧金山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US-SCHW)投资顾问研讨会上表示,投资者可能 关心能否保本甚于回报率。

  华尔街著名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商曼氏金融控股(MFGlobal)周一(10月31日)向美国政府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欧债危机持续扩散下,令华尔街第一家大型上市机交易商破产。同时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八大破产案。

  曼氏金融控股公司在公布押注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债券高达63亿美元后,引爆客户挤兑,国际信评机构将该公司信评等级降至垃圾级,最后步入破产命运。

  本周二,美国银行股遭遇全线猎杀。花旗和大摩均重挫近8%、高盛跌5.5%、美国银行则狂泻6.3%。当然,希腊公投是拖累欧美银行股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曼氏破产带来的后遗症仍不可忽视。

  现年67岁的格罗斯表示,曼氏金融控股公司的破产说明,银行系统关切资本报酬杠杆,超过将资金注入有获利的产业。

  格罗斯说,"数年来华尔街已迷失方向,我们需要具有吸引力,且资产稳健的银行系统。而走出所谓美国经济增长新常态的最佳途径就是世界其他国家增加开支。"各国可以通过加大教育和科技投入力度,买入美国商品和货币重估来达到这样的目标。

  目前美国银行业的资本金情况明显优于欧洲。截至二季度末,美国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高盛三季度末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8%,摩根大通同期一级普通股资本充足率为9.9%。

  但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资料,美银行业对"欧猪五国"意大利、爱尔兰、葡萄牙、希腊和西班牙的直接敞口巨大,差不多接近行业总资产的5%。另外,在今年上半年,美国银行业还将上述敞口增加了20%。

  更糟糕的是,美国的一些银行和欧洲竞争对手之间还存在对手风险。据CRS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美银行业对德国和希腊债务敞口超过1.2万亿美元,对欧猪五国敞口为6410亿美元,一旦欧洲一些大型银行崩溃,将在美国造成类似的效果。

  根据嘉信理财发言人Susan Forman表示,格罗斯出席的研讨会,有超过4000人登记出席,其中包括约2000名投资顾问。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