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外资银行揽储大战白热化 外币存款利率成倍上涨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1月02日09:19
  外资银行也开始四处找钱了,并想方设法高息揽储,最近一直困扰着中资商业银行的存贷比考核,如今也正在向外资银行蔓延。记者昨天获悉,花旗、汇丰、渣打等几家外资银行近期打响了揽储大战,纷纷推出外币定期存款优惠利率。

  以花旗银行为例,如果客户有新增的美元存款,可以享受特别利率。以3个月存期为例,该行原年利率为0.5%,特惠年利率则高达2.2%,6个月存期的美元原利率为0.9%,特惠年利率达到了2.875%。而370天的美元存款,根据资金额大小不同,其特惠利率从2.8%至3.4%不等。和原年利率相比,特惠利率平均达到了原利率的1.7倍~4.4倍。

  汇丰银行则声称,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只要客户存入3万美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币)的新增资金,就能享受到不同档次的定期存款优惠利率。其中,一年期澳元最高可达7.40%、港币2.50%、美元2.90%。而一年期澳元原利率为1.58%、港币为0.60%、美元为0.95%。优惠利率达到了原利率的3倍~4倍。

  渣打银行的促销力度也很大。以美元存款为例,原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1.2%,而13个月的优惠利率根据金额不同可以达到3.5%~4.2%,原一年期欧元存款利率为1%,而13个月的欧元优惠利率可以达到2.5%~3.5%。澳币、英镑等币种的优惠存款利率同样均有几倍的增幅。

  几家外资银行均强调,凡是能享受到优惠利率的存款,必须是新增加的资金,原有的存量存款不行。而且金额越大、时间越长,享受到的优惠利率也越高。

  业内人士称,到今年年底外资银行存贷比必须达到75%,这客观上刺激了外资银行的揽储冲动。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