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对富豪移民没必要大惊小怪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1月01日16:10

  一家之言

  10月29日,胡润研究院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发布了《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白皮书显示,14%的千万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据10月31日《新京报》)

  六成千万富豪移民或考虑移民。其背后原由可能有很多,无法

一一探究。对于富豪移民,我们只需要把握一点,那就是要“明移”。

  所谓“明移”,就是说要做到透明的移民。对于富豪来说,可以移民,但是必须确保两个前提,其一,移民的财产必须光明正大。现在的问题是,一些富豪的财产来路不明,他们之所以迫不急待的移民,是担心一旦东窗事发,通过不法手段敛聚的财富终会烟消云散。那种在一国用不法手段挣钱到另一国享受的做法,是任何国家都是不能容忍的。

  其二,移民的程序必须光明正大。一个人无论因为什么原因移民,都应该是坦荡坦诚。现在的问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在移民中采用了一些见不得人的手段。特别是一些官员,身为公务员竟然同时拥有外国国籍。这样的移民,和向海外转移非法所得已经无限接近。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1/3。如果这些海外资产都是通过正常渠道出去的,那些移民海外的富豪也是走的正当程序,那就没有必要对富豪移民大惊小怪。

  毛建国(江苏 职员)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