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4方式巧购保险 主动询问折扣且货比三家寻实惠

来源:红网-当代商报
2011年10月30日10:03
  人们总有机会购买以下三种保险,也是最常见的:汽车险、房屋险和人身寿险。支付这三类保险的资金占据一个家庭收入的相当一大部分。如果巧妙思考一下,人们还有方法购买到满足他们需求的最便宜的保险。

  如何购买更为便宜的保险呢?记者跟部分有保险投资经验的人聊天后,发现有以下四种方式。

  首先,市场上存在捆绑性的保险,投资者可多加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保险公司会销售各种类型的保险,其中会有捆绑销售。例如当前有些险企“一张保单保全家”,会比单独个人购买保险来得实惠。但同时,投资者购买此类保险一定要衡量经济条件和持续支付能力。

  第二个方式是比较购物。人们可以技能型地进行比较购物,寻求更多的保险公司,看哪家公司能提供更便宜的保险。投资者可以要求公司进行报价,对此最好的方式是进行网站的对比。记者比较了平安保险、人保财险和泰康人寿等网站,发现同样的车险产品,同样的15%的折扣下,其保障的规定不大一样。“货比三家”是不少保险投资者寻找到合适实惠保险的方式。

  第三个方式是主动询问折扣。保险企业竞争处于白热化阶段,产品同质性趋势越来越强,为了找来客户,不乏险企在正常的折扣下再打折扣。近日,包括平安保险、人保财险等在内的保险公司推出各种优惠政策。除了车险的优惠无差别外,其他的保险人们可以从不同公司拿到不同折扣。

  第四方式为降低受保的风险。事实上,以房屋保险为例,如果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保险人可以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原有合同。同时,如果房屋的警报系统很好或风险程度较低,可以享受更为便宜的保险。另外,在寿险上,人们向公司证明其活得更健康的方式,将会被给予不错的保险。即使人们有疾病,如糖尿病等,依然可以找到最实惠的保险。如果他们血液测试证明他们血糖水平正常,目前是健康的饮食和锻炼,保险公司会正常对待他们。 (来源:当代商报)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