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主打财富管理 汇丰保险北京“开张”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10月25日08: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银保新业务收入在上海排名第二的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汇丰人寿”),又将其业务拓展至北京。10月24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汇丰人寿北京分公司正式开业。

  据悉,“敢于”加入竞争激烈的北京寿险市场,汇丰人寿北京分公司有两张“王牌”:为富裕人士提供全面保障和财富管理服务;进一步延伸沪、港两地领先的银行保险优势。

  具体而言,汇丰人寿将通过其合作伙伴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在北京的14个银行网点向北京民众提供保险服务。汇丰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汇丰银行与恒生银行的客户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险解决方案,包括保障、医疗、退休、教育和投资规划服务。

  事实上,依托汇丰领先的银行保险优势,汇丰人寿的银行保险新业务于2011年上半年在上海外资和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二1,保单件均保费逾人民币10万元,超过市场平均值的十倍。

  据了解,于2009年8月在上海成立,由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与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各出资50%的汇丰人寿,开业两年来,已在银行保险渠道推出产品20余个,以满足富裕人士长期保障和财富管理的全方位需求。

  “随着汇丰人寿业务拓展到北京,我们可以为更多的客户提供能够满足其需求的保险服务,进而带动汇丰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增长。”汇丰集团总经理、亚太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郑蔚彤表示。

  在郑蔚彤看来,随着中国内地家庭财富的迅速增长,民众对保险保障、长期储蓄及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而汇丰作为立足于亚洲的国际性银行和中国内地最大的外资银行,独到之处在于能有效整合其在保险、财富及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汇丰亚太区保险业务副主管孟学燊认为,在亚洲,银行保险已成为发展最快的保险销售渠道;在中国内地,接近半数的保险新业务来自银行保险,而10年前仅为3%。

  “汇丰是香港排名第一的寿险和强积金服务提供商,在上海的保险业务发展亦初见成效。凭借汇丰的品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及全球领先的银行保险最佳实践,将为中国内地的民众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孟学燊表示。

  “北京分公司的开业无疑是汇丰人寿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汇丰人寿首席执行官老建荣表示。他解释,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拥有众多且增长迅速的富裕人群;随着家庭财富的不断积累,富裕人群对提升生活品质和实现人生愿望的需求日益增长。

  根据汇丰最近发布的一项针对亚太区富裕人群的市场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群最担心的是医疗与人寿保障以及子女教育金储备,仅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做好了退休的财务准备。

  “汇丰致力成为客户财富管理规划的长期伙伴,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将为客户提供简便、可靠及符合需要的保险服务。”老建荣说。

  作者:欧阳晓红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