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获3亿美元QDII额度 平安信托产品定做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10月18日07:42
  经济观察网记者 肖君秀

  日前,平安信托获得国家外管局批准的3亿美元QDII额度,成为目前获得额度最多的信托公司,也是继中诚、上海、中海三家信托公司后又一家获此资格的信托公司。

  据了解,截至2010年末,国内各家机构的QDII的获批额度为683.61亿美元,信托系三家公司总共获批额度仅为6亿美元,占比不足1%。而平安信托此次获3亿美元额度之后,使得信托占比份额提升至1.3%。

  


  量身定做产品

  平安信托方面称,下一步,平安信托会考虑到从高端私人财富客户的需求出发,根据不同的经济周期,结合客户不同的风险偏好和资产配置需求,为客户度身定做产品,而不是直接将一些比较常见的海外基金直接放到其平台上来销售。

  “例如对于一些高净值客户,我们可以考虑根据其风险偏好和个人资产状况,设计一个既能为客户捕捉海外投资机会,又可以根据其状况进行调整的资产组合,这也是我们开发QDII产品的一个特色”,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说,平安信托的优势还在于能够以生产商的标准去采购金融产品,为投资人提供最完整的服务,加之信托本身的混业平台,使其能够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在不同条件下提供当时较高的回报。

  据悉,目前平安信托已在积极筹备首款QDII产品,并与海外一流投资银行与基金公司建立了合作平台,全力以赴地准备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童恺认为,近期海外市场由于受到欧债危机与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呈现出大幅度的波动,但是其中也显露出一些投资机会,如前期在美国上市的一些中国股票,由于个别的股票出现财务信用危机而受到投资者的抛售,但是一些优质的股票却因此受到牵连发生大幅度的回调,另外,近期大宗商品也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而有所回调,从长远来看都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抓住全球机会

  平安信托目前投资研究团队,揽括多名有海内外专业投资人才,硕博学历的人员超过70%。平安信托方面称,作为在业内风险管控标准最为严格的信托公司之一,平安信托将通过专业投资决策程序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严格筛选海外投资顾问。

  在童恺看来,平安信托本次获得3亿美金的QDII额度,对于公司已实现的横跨多个领域,多元化投资的业务结构而言锦上添花,未来公司将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捕捉全球投资机会,“海外的投资标的覆盖面较广,包含股票、指数、大宗商品、货币等,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平安信托的投资能力,也为公司在不同的经济周期环境下,更好地抓住全球市场投资机会提供了新的捷径。”

  监管层相关要求规定,信托公司参与QDII业务的门槛需满足以下条件,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经批准具备经营外汇业务资格,且具有良好开展外汇业务经历;连续两年监管评级为良好以上;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提足各项损失准备金后的年末净资产不低于其注册资本金;最近两年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等条件。

  平安信托是信托行业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公司,或是其所获QDII额度最多原因之一,同时也显示其盈利能力、业务规模、产品创新力以及风控能力的行业优势。

  2010年末,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1396亿元,全年新发行信托计划202个,发行规模645亿元。平安信托目前的注册资本为69.88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作者:肖君秀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